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全员督查“马路办公” 让文明绽放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1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参与“随手拍”

以上率下、党建引领,统筹安排、全员行动!自今年7月起,市城管委就成立8个督查组,每日对主城区、高新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开展督查,向辖区城管部门下发交办单,截至上周,各项交办问题整改率已达90%以上。

1

全员督查马路办公人人都是“城市啄木鸟”

城市管理工作琐碎而细致,动态变化多,需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要是梳理一下兰州城管人的时间线,每个季节、每个月份、甚至每一天,“马路办公”都已成了他们的工作常态,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集中督查是他们工作中的“高频词”。“出门就上班,人人都是采集员”的“城市啄木鸟”理念已经深深扎根在每个兰州城管人的心中。

自7月6日起,市城管委就由调研员带队,带领2个督查组,每日深入主城区及高新区主次干道、商业广场、背街小巷实施督查,重点对占道摊点、线缆凌乱、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现查现改并下发交办单。

针对中央文明办调研反馈问题,自8月21日起,市城管委又成立了3个专项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早餐摊点、夜市摊点、背街小巷整治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城区早餐摊点亮证、划线经营、卫生情况及夜市摊点未划线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实施划片包干督查,发现城区背街小巷线缆凌乱、杂物物料乱堆放等5类问题时,采取跟踪销账方式,分类整改落实。自9月10日起,成立了实地点位工作专项督查组,由委调研员带队,聚焦门头牌匾脏破旧等7类问题,每日督查城关区实地点位相关工作及问题整改情况。

8月31日至9月4日,市城管委结合全域无垃圾三年行动验收,实行科室包抓片区制度,组织全员出动实施了集中督查。自9月10日起,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带队,相关支部、科室、单位人员配合,对城关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楼院市容管理情况开展了集中督查,促进市容市貌得到持续改善。

2

深化突破行动角角落落都显精致韵味

在全域无垃圾整治突破行动中,市城管委每周利用无人机航拍巡查,寻找并清理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垃圾堆积点,并通过“红黑榜”的方式,让各县乡、街道互相学习;同时,在676个行政村全部组建了保洁队伍,配备保洁员5819人;另外,加强对垃圾处理场(厂)的日常监管,全域无垃圾整治突破行动有序推进并接受了省上验收,促进了城乡环境持续优化。

在背街小巷及其他整治突破行动方面,市城管委组织实施了背街小巷及社区环境、线缆入地整治突破行动,有序推进了市区20条小街巷提升改造工程,今年以来已清除、梳理、捆扎了56条道路、43.7千米路段的架空线缆。

在环卫管理方面,严格落实《兰州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规范(试行)》,在“清明节”“中元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引导市民到指定场所祭祀,政府部门负责做好点位宣传、祭祀设备的准备回收等工作,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做好每个点位的焚烧垃圾及时清理等工作;推行主城区环卫公厕24小时开放、按需提供厕纸,每月按20%—30%抽检、考核环卫公厕;督导加强主城区14处渣土运输检查点检查,城市环境持续改观。

垃圾分类方面,市城管委在54个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在公共机构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收集居民区覆盖率已达81.1%;在“两网融合”改造中,已累计改造再生资源回收网点180个、建成垃圾分拣中心14座,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如果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邮箱:1225280578@qq.com。另外,您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即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新闻推荐

七里河区吴西街社区: 打造“红色轴心” 服务辖区居民

初秋的兰州,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吴西街社区组织志愿者,对小区及道路进行统一划设停车位,解决“停车难,行车...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全员督查“马路办公” 让文明绽放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