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确保1号线运行安全 车辆基地开展电气设备年检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8 04:11   https://www.yybnet.net/

车辆基地设备检修

城市轨道交通的平稳运行离不开用电保障。没有电,客车就跑不起来。9月25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日前该公司运营分公司开展车辆基地电气设备年检。

申请停电、验电、挂接地线以及悬挂警示牌。一系列准备工作结束后,车辆基地400V配电柜年检工作正式开始。每一面柜子、每一个设备上都能看到检修人员的身影,随着作业顺利进行,检修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在反复确认安装无误后,对所挂地线、标识牌进行了撤除,对设备编号进行了再次核对,对工器具物料清点齐全后,对讲机两头响起了呼应复诵的声音:“AA5-1已送电”、“收到,AA5-1现场显示已送电,正在验电请稍后”、“验电正常,正在组织负载送电确认”……这样来来往往,直至所有设备完全恢复。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基地综合检修工班的员工们每天都穿梭在车辆段与停车场两点之间,负责各类检修维护工作。设备的检修与维护是他们的职责,保持随叫随到、随时待命是他们的工作态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赵文瑞实习生易小涓李楠文/图

新闻推荐

消费提醒 遇到消费陷阱莫生气 请拨打12315维权

【本报讯】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节前食品、出游消费进入旺季。如果您在节日期间遇到各类消费陷阱,莫要冲动处理,莫要生气...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1号线运行安全 车辆基地开展电气设备年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