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地铁街采 您认为自己在兰州文明城市创建中做了哪些贡献呢?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8 03:52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详情

9月19日至22日,国家测评组顺利完成了对兰州市参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在这场“大考”之前,许许多多的兰州人都付出了辛苦地努力,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在这场“大考”之后,兰州这座城市的文明脚步也不会停歇,因为在创文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真切体会到了城市文明进步带给我们的幸福感。那么,您认为兰州现在最突出的文明改变是什么呢?您自己在城市文明进步的过程中付出了哪些行动?您认为兰州还要在哪些方面做好文明点滴呢?扫码看视频,来看看记者在地铁街采中市民都怎么回答的吧。

“城市越来越干净”“环卫工作越来越细致”“坐公交、坐地铁有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排队”,这是多个受访者不约而同回答出的“兰州最大的文明改变”。“未来,我们还要更多的从自身做起,然后再带动周边的人”“在公共场所尤其是地铁、公交上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开手机外放,我觉得这一点大家还应该做得更好”,在被问到对兰州文明还有哪些更好的期待时,有受访者这样说。

其实,2019年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中,就对乘客在地铁内一系列行为进行了规范,其中包括“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北京、兰州、昆明、武汉等城市的轨道交通运营方也相继制定了相关文明公约,倡议市民文明乘客,禁止在地铁上用电子设备外放声音。今天,你坐地铁用手机看视频、听音乐时戴耳机了吗?文明的进步,真的需要你我每一个人的点滴行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赵文瑞实习生易小涓李楠文/图

新闻推荐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本报讯】9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25日在上海揭牌。甘肃省农业农...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街采 您认为自己在兰州文明城市创建中做了哪些贡献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