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石化动力厂结合岗位实际积极开展“青年大讲堂”活动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0-26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石化动力厂工会、团委积极工作,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综合考虑企业现实情况,结合青工岗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大讲堂”活动,努力打造青年成才平台。活动要求基层各单位以“磨刀不误砍柴工”的信念,邀请劳模工匠、青年技术骨干随时随地开讲,为青年员工授课和传授经验。随时随地组织青工之间工作现场互讲交流,带动和促进青工学技术、提高业务水平的积极性。自今年4月活动至今,该厂共组织7个基层车间陆续开启今年的“青年大讲堂”活动二十余次,参与人数累计三百余人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搭建了青年人成才平台,为企业储备了可靠的职工后备技术力量。

就当前公司形式,结合公司“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广大青工上下一心,积极行动,把“熬冬”变成“冬炼”,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提高青年岗位素质和业务水平,增进相互了解。工团干部和青年劳模、青年岗位能手带头先行,用心授课,为青年迅速成才服务。与其余培训授课形式不同,动力厂青年大讲堂全部授课人均来自生产一线和管理有着丰富经验的青年员工和青年骨干模范,且授课不拘泥于形式,可以计划组织授课,也可根据岗位有多少青年,就立即培训多少青年,随时随地讲。授课内容涵盖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安全质量、工程管理、设备管理、现场管理、安全生产、自身工作中总结的经验窍门等各个方面。“青年大讲堂”是作为动力厂工会、团委承接上年保留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更是动力厂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助力青年迅速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积极推动提质增效,增强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团员青年主力军作用。同时也是交流、学习和提高青年团员工作经验的重要课堂。

厂工会、团委始终坚持随时辅导,把课堂开在检修现场、日常工作现场学习制度,并把专题讲课与讨论交流结合起来,做到长流水不断线。用扎实的业务水准正面灌输,注重“授人以渔”,在大检修中,不间断地进行授课引导,引导青年员工强化内心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岗敬业,实现自身价值”的潜能,达到持续引领青年成才的效果。

分厂注重模范带头作用,建立了以愿景为引领、以学习为基础、以创新为核心、以制度为保障的持续施教模式,坚持“以老带新”一帮多、一对多,支持劳模工匠既在政治上当好青年员工的“核心”,又在成长发展上当好“参谋”,在工作进步上当好“导师”。引导青工在工作学习期间“旗帜亮起来、形象树起来、目标干起来”。始终坚持请劳模工匠随时辅导,把课堂开在现场学习制度,并把专题讲课与讨论交流结合起来,做到长流水不断线。分厂将继续巩固扩大现有成果,让更多的劳模工匠投入带领青年员工成长的大潮中,为打赢公司三大攻坚战,实现动力厂平稳保供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朱延州赵乃宽周燕)

新闻推荐

省委召开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协商座谈会 孙伟出席并讲话

本报兰州10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委今天在兰州召开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协商座谈会,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省...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石化动力厂结合岗位实际积极开展“青年大讲堂”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