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石化乙烯厂创新工作法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1-04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兰州石化乙烯厂紧密围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以综合效益最大化为主线,为广大员工展现新作为提供广阔的舞台,比作风、比创新、比实干,在助推全厂提质增效的具体实践中展现责任担当、贡献力量。

兰州石化乙烯厂牢牢把握住员工是企业生产经营的主力军,坚持团结员工、问计员工,凝聚共识,集中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开展技术攻关、建言献策、节能降耗等活动,充分调动员工岗位建功的积极性,做到提质有目标、增效有行动、工作有推动,实现工会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和设备的平稳运行。乙烯装置裂解炉岗位燃烧器改造后,出现裂解炉运行周期短、火焰发飘、辐射室场温度不好、NOx排放波动大的现象。公司岗位青年能手、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左小来带着岗位人员经过上百次的数据核算和数十次优化推演,总结提炼出的《低氮燃烧器火焰调节三步法》创新工作法的应用,有效提高了装置长周期运行时间,还保证了装置氮氧化物低于国家标准,顺利完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的验收,为“兰州蓝”工程作出贡献。

兰州石化乙烯厂把组织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为聚烯烃创新发展提供保障。公司劳模、石化工匠颜鲁惠在2019年提出的《乙烯厂颜鲁惠聚丙烯装置气相共聚单元转产优化操作三步工作法》被评为公司级创新工作法,在实际生产应用中收效良好。在今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紧急生产医用料,保障国家防疫需要;4月中旬完成新产品RPE60I的试生产595.675吨,产品性能达到指标要求;9月12日,又顺利完成今年第五种新产品EP808N的试生产。同时车用料SP179、EP533N成功拓展到大型家电领域。包装车间以创新工作方法为驱动,抓好设备专业管理,全面提升包装质量。针对乙烯厂产品种类繁多,切换牌号时包装线控制参数调整复杂的问题,包装车间技术人员袁宏创新出的《包装装置重膜包装线开车前检查确认法》工作法,提升了聚烯烃产品包装封口质量,极大地降低了包装袋的开口率。

兰州石化乙烯厂坚持健全完善创新工作法管理机制,与专业科室密切配合,始终把生产经营的重点、降本增效的难点作为创新着力点和切入点,引导员工围绕新产品开发、安全环保、节能降耗、平稳优化运行深入思考、献计献策。截至目前,已完成创新创效措施243项和创新创效项目117项。乙烯厂对产生一定效益的创新工作法进行评审、公示,并以员工个人名字命名,给予表彰、奖励,进行大力转化推广,增加到装置操作规程中,不仅能更好地服务生产、指导生产,还增加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体现了员工的个人价值。经评审,今年有8项推送公司参评。(付桐)

新闻推荐

给“布病”确诊者发“健康证明”,能证明什么?

■观察家抗体阳性是否等于患病,还得结合当事人的临床表现等指标来做出判断。因药厂泄漏事故导致的兰州布鲁氏...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石化乙烯厂创新工作法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