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新风赞】 爱举暖金城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1-1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小芳

临近年底,一场“速冻式”降温火速席卷了这座古城,往日人群熙攘的街道也少了一丝生机。2020年12月28日16时40分,兰州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网格管理一站副站长秦淑贵在仔细巡查完辖区垃圾收集点位后,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回家,途径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旁边的单行道时,蹲在路边瑟瑟发抖的老人和旁边神色紧张的女士引起了秦淑贵的注意,在询问后才得知老人因年纪大,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而且也联系不上家里人。几经周折,在秦淑贵和爱心市民的帮助下,老人终于被安全送回家中。

秦淑贵回忆,当时老人旁边的那位女士也是一位热心市民,发现老人迷路尝试联系老人家人无果后第一时间报了警,因家有急事留了联系方式后便将老人托付给了秦淑贵。当时老人依稀记得自己家的小区门口旁边有个银行。

看着冻得发抖的老人,秦淑贵赶忙脱下了自己的棉衣给老人披上。凭借多年巡点对城区地理位置的了解,秦淑贵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搀扶着老人逐条街道找寻。辗转几条街道,终于在铁路西村附近碰到了老人的邻居。

原来老人已是90岁高龄了,住在铁路西村126号,女儿晚上下班才能回家。在老人邻居的指引下,秦淑贵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因为秦淑贵还要上夜班,安顿好老人,并将老人托付给她的邻居后便匆匆离开。

其实像这样的事在秦淑贵身上已经发生了好多。2018年凌晨,因为救助一名受伤的小伙子,自己的衣服被鲜血湿透,她没有一句怨言。她每月还会抽空去崇德残孤儿童服务中心照顾那里的小孩子们。这些事都被她默默地藏在了心底。在谈到这些事情的时候,秦淑贵朴实地说道:“做好事让人心情舒畅,我感觉很好,我很满足。”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城关区环卫局,热心帮助市民的故事数不胜数。作为环卫工作者,他们不仅用汗水让环境变得整洁美丽,更用爱与关怀让这个城市充满温馨。天气虽然寒冷,温暖却在流动,他们在温暖了我们的同时也温暖了整座城。

新闻推荐

“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巡展在兰开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月10日上午,“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巡展在兰州文创产业园A9美术馆...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风赞】 爱举暖金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