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新疆娃留守兰州过大年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1-02-0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王倩

“爸妈,对不起了。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我今年过年不回家了,在兰州就地过年,希望你们能体谅,吃好喝好,高高兴兴迎接新年......”决定不回家过年后,赵晓华在第一时间告知了家人。

今年23岁的赵晓华家在新疆昌吉,因为喜欢大西北,所以大学毕业后通过校招来到兰州,在一家国有企业承任会计工作。来兰州一年,她已经适应了这儿的气候、饮食以及工作节奏。

“出来一年了,挺想家的……”晓华说,“说实话,最初很难下这个决定,确实想回家。年初还憧憬着回家,跟家里人分享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是因为疫情原因各地倡导就地过年,我跟家里人商量了一下,不回去也好,降低路上的感染风险,于人于己都有好处。家里的亲戚也表示理解支持,还说要给我寄新疆的特产,让我在兰州过年也有家的味道。”

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外过年,好几个家在兰州的同事,邀请她一起过年,感受家的温暖。前几天单位还给每个人发了1000元的福利,晓华打算给自己办点年货,在家庭群里晒一晒,好让父母不再担心。

虽然回不了家,但她还是想让这个特殊的年有点仪式感。

“虽然房子是租的,但我也会装饰起来,营造一个过年的氛围。过年除了吃饺子,我还打算吃一顿火锅,等除夕夜和家人视频的时候,我也要晒晒美食。”赵晓华说,“我还想利用这段时间把平时未读的书籍读一读,补充新知识,给自己充电。当然,娱乐生活也不能少,我会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适当出行,可以看看具有当地特色的社火表演,年味比较浓的活动,看看电影,过一个充实、轻松、愉快的春节。等到年后春暖花开,再找机会和亲人团聚,共叙情长。”

新闻推荐

兰州市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按时完成“两清零”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张小芳)1月29日,兰州市召开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暨第一次领导小组工作会,推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见...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疆娃留守兰州过大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