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公积金中心出台新政 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4-01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栎) 为进一步扩大兰州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助力解决兰州地区灵活就业人员住房问题,近日,兰州公积金中心新修订了《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业务操作规程》,在原有自由职业者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缴存人范围,降低了准入门槛、缴存标准,推进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工作全面开展。

这一修订后的规程从2021年4月1日开始实施。新规程取消了兰州市个人自愿缴存公积金需要具有兰州地区城镇户口的限制,兰州市行政区域内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非全日制从业人员等无固定用工单位的灵活就业人员,参照法定退休年龄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的,均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自愿申请开户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员,由本人持身份证、近两年在兰州地区各级社保部门连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且截至目前正常缴纳的证明资料或社会养老保险缴纳时间已经达到兰州地区社保部门规定的最低缴纳年限的证明资料,到兰州公积金中心所属各分支机构业务大厅填报《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申请表》办理,符合条件的直接开设个人账户。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由本人按上年度月平均收入申报,且必须符合兰州公积金中心缴存基数上、下限规定,缴存比例统一为10%。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后,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单位缴存职工一致。

新闻推荐

本届兰马4月初开始报名

兰马组委会日前公布了今年兰马将于6月13日举行,28日兰州市体育局做客《落实进行时》节目时,兰马也成了最受市民关注的问题...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兰州54户企业入围2021-04-01 02:15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公积金中心出台新政 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