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a0bf2677f0523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file"; filename="11783296.html"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职工互助保障之窗】 中互会兰州办事处加强服务阵地建设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好专项保障服务工作-地方网
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职工互助保障之窗】 中互会兰州办事处加强服务阵地建设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好专项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2-03-21 1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胡江)“您好:您已获赠甘肃省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互助保障活动’,若您在本年度因病住院或遭受意外伤害请联系本人所在单位或致电所在地市州总工会互助保障经办机构咨询”。近日,正在为意外伤害医疗费发愁的快递员李某收到了一条来自“互助云”的手机短信,没想到这条短信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年35岁的李某,在白银市京东物流公司从事货物配送工作。前不久,他在工作中遭受意外伤害,导致左脚脚趾骨折,经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共花费医疗费1200余元。收到来自“互助云”的手机短信后,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按照短信提示的内容,向白银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经办机构提交了理赔材料,很快获赔互助金1600元,成为白银市首例获得专项保障互助金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无独有偶,武威市天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家政服务员任某收到来自“互助云”的手机短信后,也向武威市总工会申报了他2月8日因胆囊结石在武威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理赔资料。兰州办事处按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综合互助保障活动”规定:本年度在基本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内,第一次住院100%支付互助金262元,住院起付标准(门槛费)支付200元,合计支付互助金462元,有效降低了任某的住院费用负担。

而像李某、任某一样收到来自“互助云”手机短信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全省有10万名。去年,省总工会为这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了专项综合互助保障,此项保障活动保障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在互助保障有效期内,会员发生住院,在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内,个人自付部分的费用,第一次住院按100%、第二次住院按80%支付互助金;首次发现重大疾病可一次性申领5万元互助金;职工在工作期间发生意外伤害最高可申领30万元互助金、在非工作期间发生意外伤害最高可申领15万元互助金。新就业形态会员申领以上三项互助金后,在一个保障年度内,本人或家属(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因病或遭受意外伤害完全自负医疗费用超过1-2万元的,还可按不同比例申领1-5万元的互助互济金。

根据省总“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要求,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为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场所分散,申领互助金不便的实际问题,不断夯实服务阵地建设,通过向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争取,在全国率先研发并升级了“甘肃省职工互助保障业务管理系统”,目前会员手机端自助申领功能正在酒泉市试点,4月1日起个人手机端自助申领功能将扩展至全省范围,为新就业形态会员申领办理实现“零跑路”。同时,为了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知晓度和受益面,设计印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综合互助保障活动”宣传折页12万份,通过市州、区县总工会发放至每一位受赠专项保障的新就业会员手中。此次向全省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送“互助云”的手机短信,就是该处积极主动作为,提供精准化、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切实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让全省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大家庭”温暖的具体行动。

新闻推荐

第七架接返自乌克兰 撤离中国公民 临时航班安全回国

3月9日,中国公民乘坐临时航班抵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当日早上7时31分,第七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职工互助保障之窗】 中互会兰州办事处加强服务阵地建设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好专项保障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

    -----------------------8da0bf2677f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