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a0bf598eb56cf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file"; filename="11785045.html"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为了让百余名防疫人员免费吃上热面条 “拉面夫妇”把店铺搬到了高速口-地方网
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为了让百余名防疫人员免费吃上热面条 “拉面夫妇”把店铺搬到了高速口

来源:皖江晚报 2022-03-22 10:51   https://www.yybnet.net/

马阿飞牙将牛肉拉面端给防疫人员。记者 季晨辰 摄

王木洒将面条下进骨汤里。记者 季晨辰 摄

为了让百余名防疫人员免费吃上热面条

“拉面夫妇”把店铺搬到了高速口

本报消息 记者季晨辰 通讯员赵会军 许鹏飞报道 春寒料峭,雨水淅沥,宁芜高速北出口处,一间棚子里飘出阵阵拉面香。3月21日,少数民族商户王木洒和马阿飞牙为公路查验点现场百余名防疫人员免费制作拉面,香喷喷的拉面在雨天暖了大家的胃和心。

王木洒和马阿飞牙在大润发花山店经营着一家兰州拉面馆有十多年了。疫情当前,考虑到公路查验点的防疫人员任务重、工作多,而且距离城区也远。夫妻俩一合计,干脆把店关了,到宁芜高速北出口公路查验点开展志愿服务,免费为防疫人员制作拉面。

当天一大早,王木洒和马阿飞牙就把全部“家当”搬过来了。为了节约时间,前一夜他就把面醒发、和好,熬了一大锅浓浓的牛骨汤,把配菜、作料准备到位。

中午11时起,这家暖心“拉面馆”迎来了火爆时刻。王木洒力气大,将一个个裹着面粉的面团反复揉、搓、甩,像表演杂技一般,粗细均匀的拉面成形了。煮熟后,贤惠的马阿飞牙放好汤、捞起来,铺上碧绿的香菜和几片干切牛肉,一碗香喷喷的兰州拉面就做好了。还在读小学的儿子王俊也在忙着不停,帮妈妈拿香菜、帮叔叔阿姨们放辣椒油、酱醋等调味料,挨个送到防疫人员手中。

拉面馆前的“长龙”不断移动,医务人员、交警、志愿者……大家都喜气洋洋地端着一份拉面离开,揭开盖子迫不及待地品尝着。筋道的拉面、鲜美的牛肉、浓浓的骨汤……无一不在挑动着每个人的味蕾。

“有时候忙完才想起来吃饭,盒饭都放凉了。天气冷吃上一口热汤面,心里好舒服啊。”花山区住建交运局工作人员黄万孝抹了一把头上的雨水,用筷子挑起一大卷面,匆匆吃完,又回到了雨中岗位。

王木洒和马阿飞牙忙碌得头也不抬,这对沉默而勤劳的夫妇,把心意都倾注在一碗碗拉面中。王木洒说,他今天是第一天来,不知道有多少人,所以就准备了一百多人的份量,看来是够了。“反正店暂时不营业了,就一直做到疫情结束的那天。”王木洒说道。

据了解,为响应马鞍山市清真寺管委会向市区的青海西北拉面、甘肃兰州拉面等少数民族商户发出的“一店供应一卡点”倡议,目前已有王木洒和马阿飞牙等40余家少数民族商户主动报名参与,并承诺防疫人员和志愿者接过的每一碗拉面、每一份盖浇饭、每一份手抓饭都是热的。

新闻推荐

全省文旅行业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文旅行业念好“严、细、快、新、督”疫情防控“五字诀”...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让百余名防疫人员免费吃上热面条 “拉面夫妇”把店铺搬到了高速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

    -----------------------8da0bf598eb56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