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驻守社区 战“疫”有我 兰州市市直机关干部驻守社区投入疫情防控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3-22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文洁 通讯员 郭海锐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的机制优势,市直机关3246名驻守干部投身社区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构筑了社区防控坚强堡垒。

全市325个驻守工作组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平战转换”机制,由常态驻守转为应急支援模式,并充分发挥熟悉社区情况的优势,迅疾加入社区防控队伍,开展人员排摸、核酸检测、封控管理等各项工作,吹响了应急支援社区的“集结号”。

疫情发生后,南昌路社区驻守工作组发出“听党召唤,令出必行”号召,27名驻守干部在1个小时内集结到位,配合社区对辖区16个楼栋开展排摸,为阻断疫情传播争取了时间。排洪沟社区一楼栋因发现密接人员需紧急封控,但由于居民较多,社区管控难度较大,驻守工作组在微信群“一键直达”发布通知,全体驻守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工作。(转2版)

新闻推荐

【医卫简讯】“唐龙”商标获“出口商品品牌证明书”

近日,兰州太宝制药公司“唐龙”商标通过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与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的严格评审,顺利拿到了中国贸促...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驻守社区 战“疫”有我 兰州市市直机关干部驻守社区投入疫情防控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