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他们是微光,却照亮我们的生活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2-04-14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小芳

初春的兰州,正在经历着疫情精准防控的考验。无缝对接地“防”、严丝合缝地“控”,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努力牢牢守住这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作为关系民生的重要行业中的关键环节,尤其是处在封控区的快递小哥们,封控期间,正在以超乎往常的严谨与敬业,为广大居民解决着民生物资安全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他们就像微光,虽渺小但却能照亮千家万户,封控区的井然有序里,有他们一次又一次地穿梭送货和一遍又一遍地规范消杀,他们的坚毅身影,是这个城市、这个关键时刻最温暖的存在。

从每天80单到每天170单的考验

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高华始终处于时间高度紧迫的工作状态,“因为疫情期间,需要配送的大部分物资是居民日常所需的米面油等,这些东西耽误不得。”而这样的紧张状态,高华已经坚持了半个多月。

高华是兰州京东快递金港城营业部一名普通配送员,疫情期间,由于部分同事家处在封控区无法正常工作,艰巨的配送任务就留给了像高华一样的快递小哥们。兰州京东快递金港城营业部经理曹超介绍说,大概从3月18日开始,营业部每天的派件单数明显增加,由平时每天的七八十单陡然增加到每天170余单。派件量的增加给原本就人员减少的派件员们带来了工作上的考验,再加上“日常急需物品必须马上配送”的工作原则,让这些处在封控区边沿,为封控区居民解决“生活大事”的快递小哥们成了这段时期最特殊也最动人的存在。

由于封控区内的所有店面、商铺全部处于关门歇业状态,高华辛勤工作之余还要考虑自身中午用餐问题。记得第一天配送时,由于自己疏忽了封控区没有地方吃饭这个问题,而自己又没带任何食物,派送任务又紧急,高华不得不忍饥挨饿坚持到晚上8点多派送完最后一单,才匆匆赶回营业部干嚼了一包同事送来的方便面。之后的每一天,高华每天早上出发前都不忘带一些方便面、饼子之类用来充饥,确保每一家每一户都能及时收到货品。

说起疫情期间封控区送货的担忧,高华也是有的。“毕竟是特殊时期,尽管每天公司都对我们进行核酸检测,但心里还是有些许担忧的。”每天的包裹,都会在营业部进行集中消杀后由高华装车送至小区门口,自己再进行二次消杀,之后社区工作者再次消杀。高华觉得,工作繁琐一些不要紧,大家的生活能尽快恢复正常才是最重要的。给40多位独居老人提供配送餐服务贾晓茹是兰州市七里河区总工会一名普通工会工作者,同时也是七里河区暖融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此次疫情封控期间,兰州市七里河区比其他地区的防疫情况更为复杂严峻,贾晓茹和她的同事们仍然坚守岗位,为不方便出门的独居老人和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热气腾腾的饭食。

从3月7日开始,贾晓茹和一众志愿者为封控的小区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提供午餐和晚餐,为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和隔离群众提供一日三餐,为辖区内40多名独居老人提供配送餐、日常用品专送服务……

“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就由我们尽一份力来守护。”贾晓茹告诉记者,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辛苦都被大家看在眼里,但我们做的就是想让他们知道,我们不光看在了眼里,还记在了心里。

新闻推荐

兰州铁路口岸今年已发运班列40列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4月8日,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报,截至4月初,兰州铁路口岸今年共发运...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是微光,却照亮我们的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