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这10个乡村获“最美”称号

来源:兰州晚报 2009-10-21 20:57   https://www.yybnet.net/

连城湿地皋兰什川安宁堡街道东门村

本报讯 寻找“兰州”最美丽乡村活动评选活动日前顺利完成。百年梨园什川、青城古镇等10个乡村入选,荣获“兰州最美丽乡村”称号。有着“文化之乡”美誉的西固柳泉乡等10个乡村获得“兰州最美丽乡村(提名)”称号。

本次入选“兰州最美丽乡村”的10个乡村是:皋兰县什川镇、榆中县青城镇、安宁区安宁堡街道、永登县连城村、西固区达川乡、榆中县菜子山村、永登县苦水街村、七里河区马场村、城关区大洼山村、红古区平安村。

寻找“兰州最美丽乡村”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旅游局、兰州日报社联合举办,由各县区宣传部、旅游局协办。是兰州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而举办的一次大型宣传活动。旨在通过评选活动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兰州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建设成就,展示兰州新农村建设的新经验、新成绩、新风采,展示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兰州,了解兰州的美丽乡村,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拉动地方特色经济发展,共建共享新农村。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全市县乡各级政府大力支持,有条件的乡镇积极参与,目前评选活动已顺利完成。活动共收到市民和村民报纸选票投票4812张,短信投票2016条。10月16日,评选领导小组召开了由主办方代表、专家、旅游界人士、媒体记者参加的评审会,结合投票情况,对20个候选乡村从自然生态、新农村建设、农家乐发展、历史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审评。最终评选出了10个“兰州最美丽乡村”和10个“兰州最美丽乡村(提名)”乡村。

据悉,“兰州最美丽乡村”授牌仪式将在明年四月春暖花开时,在“兰州最美丽乡村”入选乡村隆重举行,并以此作为新一年兰州市方兴未艾的乡村旅游活动的启动仪式。同时,对参与投票的市民将随机抽取出20名幸运读者,应邀参加授牌仪式。

新闻推荐

市科协首批科普书屋连日来先后在永登县武胜驿镇

本报讯 市科协首批“科普书屋”连日来先后在永登县武胜驿镇金嘴村、大同镇郭家墩村,以及皋兰县水阜乡老鹳社区和榆中县三角城乡高墩营村落成,这是市科协实施“科普惠...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10个乡村获“最美”称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