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城管委 举办第二期脱贫励志大讲堂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08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5日上午,兰州市城管委举办的第二期脱贫励志大讲堂讲座在永登县七山乡长沟村文化广场举行。市商务局、市城管委、七山乡政府、长沟村“两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驻村干部以及长沟村周边村群众近200人参加了脱贫励志大讲堂讲座活动。

讲座开始前,向第二批评选的10户“奋斗之星”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这次讲座活动群众反响热烈,使村民明白了农村电子商务是怎么回事、怎么应用,明白了外出务工注意什么,也明白了身边人为什么会发展、会致富,大家纷纷表示要幸福就要奋斗。

据介绍,今年以来,兰州市城管委党组把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作为第一要务,党组提出脱贫攻坚帮扶“3331”工作思路,即“三带三结合三突破一实现”,“三带”就是带着真情真心去帮扶,带着家人和朋友去帮扶,带着政策信息去帮扶。“三结合三突破”就是全委上下和广大帮扶干部、驻村干部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在扶志扶智上有新的突破。把政策扶贫与解决重点问题相结合,在解决贫困户重大难题上有新的突破。把部门优势和行业优势相结合,在增收见效上有新的突破。“一实现”就是力争顺利实现全面脱贫这个目标,为奔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另外,兰州市城管委与七山乡党委、政府协商明确抓好扶志扶智工作,联合在长沟村开办“脱贫励志大讲堂”活动,具体安排了农村家风家教的意义与实现途径、惠农政策解读、宪法和农村实用法律讲解、开展“奋斗之星”挂牌、奖励活动。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新闻推荐

对照“一户一策”市工信委精准落实帮扶措施

兰州晚报讯(记者李莉)6月5日,市工信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委机关及委属单位帮扶干部赴永登县七山乡雄湾村、岢岱村、前山村3个帮...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城管委 举办第二期脱贫励志大讲堂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