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28岁小伙突发脑溢血昏迷巨额治疗费成家庭不能承受之重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2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一条题为“年轻的生命不想说再见”的微信在朋友圈热传,微信中有多张小伙子帅气的照片。他叫张建福,今年28岁,是永登县满城村三社村民。令人心痛的是,9月24日晚,在北京打工的他摔倒后突发脑溢血,连夜被送进医院抢救,目前仍在深度昏迷中。巨额的治疗费成为这个农村家庭不能承受之重,他们只能通过本报向社会求助。

1意外降临28岁小伙突发脑溢血

9月24日晚上,张自军全家一边看电视,一边等着远在北京打工的儿子张建福收工后发来消息。张建福自幼是爷爷奶奶带大的,这是他和爷爷奶奶的“每日约定”。晚上9点多钟,儿子还没发来消息,“平时他忙顾不上,我都早早地睡了,偏那天晚上心神不宁。”张自军说。晚上11点左右电话响了。“来电话的是120的工作人员,说娃娃摔倒后颅内出血,病情危重,要我立刻赶到医院。”

第二天一早,张自军带着东拼西凑的3万块钱和妻子、弟弟坐上最早一班的飞机赶到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医生告诉他们,张建福被确诊为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特重型)、颅骨骨折、胫骨骨折。因为手术后需在重症监护室观察,3天后,一家人才看到病床上的张建福。看着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现在满脸浮肿地躺在各种管子中间,家里人都泪流不止。

近日,得悉张建福的不幸,永登老乡制作了那条“年轻的生命不想说再见”的求助微信,在朋友圈中转发。“张建福自幼父母离异、家庭条件不好,辍学后就一直打工为家里减轻负担……希望大家尽一点力量帮助这位小老乡……”

2呼唤爱心帮帮这个困难家庭

按照微信上的信息,记者联系到了张建福的父亲张自军。他告诉记者,“经过两次开颅手术,孩子脑内血肿已经清除,但仍处于深度昏迷中,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现在是我后来找的妻子和孩子的叔叔在北京看护,我回来家里筹钱。”张自军拿出手机,“妻子知道娃娃现在听不到,就每天给他搓搓手,幸亏有她操心,我也能抽身回来筹钱。”床头放着一件正在织的毛衣。“娃娃发病的那天晚上,妻子就坐在一旁织这件毛衣,本来想织好了赶紧给寄给娃娃……”寒流来了,张建福却没能穿上妈妈给她织的毛衣。

据介绍,张建福前期治疗费用和后期康复费用大约需要50万元。这个数字对于每月仅有3000元固定打工收入的农村家庭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捧着医生的诊断单,张建福忍不住掩面悲泣。

本报呼吁,让我们一起伸出温暖的手,在这个寒冷的深秋,帮助这个年轻人,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兰州晚报记者张丹文/图

即日起,“亚太救助”第九批救助行动正式启动,救助范围为兰州市因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超过家庭承受能力、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或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在此,本报提醒求助者如有需要请拨打救助热线4286666“抢注”爱心名额。

新闻推荐

阿里钉钉打造兰州新区“互联网+教育”

为了推进兰州新区教育现代化进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之路,象牙塔作为阿里巴巴钉钉在甘肃的落地服务商,不断探索...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8岁小伙突发脑溢血昏迷巨额治疗费成家庭不能承受之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