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农委市公安局修订禁养犬名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城市四区这些狗严禁饲养

来源:兰州晨报 2018-11-3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王思璇)11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农业委员会获悉,为更好落实《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范养犬行为,日前,兰州市农业委员会会同兰州市公安局对禁养犬名录进行了修订并发布了通告。据悉,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等4个严格管理区严禁饲养42个禁养犬种和成年体高超过50厘米(肩高)的其它烈性犬、大型犬(杂交犬)。上述犬种中用于导盲犬、警犬的除外。自2019年1月1日起,对禁养犬将依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予以处理。

管理:

据兰州市农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负责犬只免疫和犬只电子标识的植入,建立犬只免疫档案;建立犬只疫情监测网络,对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进行预防和控制;对犬只养殖、诊疗等活动监督管理;按照方便群众的原则合理设置犬只免疫点。

区域:

严格管理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

一般管理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红古区

经区(县)人民政府决定,严格管理区内的乡村区域可以调整为一般管理区,一般管理区内的城镇区域可以调整为严格管理区,调整情况应及时向社会公布。兰州新区、高新区应当根据养犬实际,自行划定或调整养犬严格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禁养犬种

1.藏獒

2.纽波利顿犬

3.菲勒犬

4.波尔多犬

5.杜高犬

6.马士提夫犬

7.拳狮犬

8.杜宾犬

9.卡斯罗

10.高加索

11.纽芬兰犬

12.德国牧羊犬

13.苏俄牧羊犬

14.猎鹿犬

15.威玛猎犬

16.波音达猎犬

17.弗兰德牧牛犬

18.俄罗斯黑梗

19.比利时牧羊犬

20.牛头梗

21.斯塔福

22.比特犬

23.土佐犬

24.秋田犬

25.狼青

26.川东猎犬

27.昆明犬

28.中亚牧羊犬

29.加纳利犬

30.马犬

31.大白熊犬

32.圣伯纳犬

33.大丹犬

34.寻血猎犬

35.伯恩山犬

36.阿富汗猎犬

37.斑点犬

38.灵缇

39.罗威纳犬

40.苏格兰牧羊犬

41.中国细犬

42.拉布拉多犬

新闻推荐

写在马路上的责任与担当 永登县交警大队执勤中队民警薛军的创城故事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谭作高鲁昀永登县城,每当新城区幼儿园的孩子们放学,永登县交警大队执勤中队民警薛军总有...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农委市公安局修订禁养犬名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城市四区这些狗严禁饲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