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兰州市博物馆正式开馆迎客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29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8月26日上午,兰州市博物馆扩建改造后正式开馆,提升后的基本陈列《大河流韵——兰州历史文物展》也揭开面纱与观众见面。兰州市国有、行业博物馆和纪念馆以及市民代表,志愿者、学生、文化旅游行业代表参加了开馆仪式。

兰州市博物馆升级改造后陈列展厅面积增加至3600平方米,比原来增加1000多平方米。该馆基本陈列“大河流韵——兰州历史文物展”共分为远古文明—神秘彩陶、青铜文化—民族交融、汉唐古道—丝路要津、宋元津城—渡口烽火、明清风韵—金城揽胜5个单元,展出了馆藏文物474件。

全新陈展采用了数字技术完整、生动地活态化再现了文物本体及其历史文化内涵,用“全景+虚拟动画+全息展示”的方式呈现了馆藏精品及兰州出土的珍贵文物,全面展示了兰州市重要古代文化和考古研究成果。

同时,为推动文物活起来、走出去,兰州市博物馆与永登县博物馆、榆中县博物馆、皋兰县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砚池沉香——兰州市四馆馆藏清代书画联展》,也同日在兰州市博物馆东展厅开展,唐琏、朱克敏、王岱、白延龄、温虚舟、赵冲谷、马文炳等17位名家的105件藏品集中亮相。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兰州清代书画艺术的特点,使观众生动感受到了兰州悠久独特的地域文化。

新闻推荐

金融扶贫让贫困户打了漂亮“翻身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鲁昀永登县民乐乡井滩村3社的村民王立珍,今年54岁,连年来,他靠着5万元的帮扶贷款发展养...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兰州之文2019-08-25 07:07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博物馆正式开馆迎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