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打工挣钱买来土特产受助学子感恩好心人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9-02 02:44   https://www.yybnet.net/

8月29日下午,来自张掖农村的受助学子小清将菜子油、紫皮大蒜等土特产送给了萤火公益爱心成员、甘肃百合壹医疗投资集团陈国良董事长,以此表达感恩之情。无独有偶,前几天,来自永登的萤火受助学子小富特意赶到兰州,不仅对萤火公益成员、兰州仁和医院的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还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情况。此举得到了爱心人士的赞扬。

1

故事

带着土特产表达谢意

萤火受助学子小清来自张掖农村,小时候父母离异,他跟着患病的奶奶和父亲生活。高考后,小清被兰州一所大学录取,由于家境贫困学费难筹。他的父亲杨师傅从网上看到本报萤火公益贫困大学生助学的报道后,第一时间打通服务电话咨询。最终,萤火公益爱心成员、甘肃百合壹医疗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国良对小清伸出援助之手,一直帮扶到其大学毕业。

今年暑假,刚念完大二的小清没有回家而是选择了打工。“一方面是为了挣一些生活费,减轻父亲的压力,另一方面是想用自己挣的钱买一些家乡的土特产送给资助我的好心人,表达一份谢意。”小清说,前几天,他购买了一些家乡的菜子油和紫皮大蒜。8月29日下午,他带着土特产赶赴百合壹医疗投资集团公司亲手交给了陈叔叔。“两年了,每年秋天开学前我都能及时收到资助款,前段时间陈叔叔又将大三的学费打到了我的银行卡里。平时,我只是通过短信联系陈叔叔。为了表达感恩,这次我决定用自己挣的钱给陈叔叔送上来自家乡的礼物!”

面对眼前的特殊礼物,陈国良感动之余将1000元生活补贴递给了小清。他说:“孩子,希望你更加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如果有机会的话继续深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2

故事

登门汇报学习情况

小富来自永登县坪城乡,家里的主要收入是父亲每年所赚的3万多元。2016年,父亲查出甲亢需要长期治疗,本来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

去年,小富以504分的成绩被长安大学地质工程系录取。小富通过申请萤火资助,最终得到了萤火公益爱心成员、兰州仁和医院的援助。去年第一次到该医院领取资助金时,他认识了医院负责人纪维立女士。接下来的日子里,小富一直把纪女士当成妈妈,一年来,彼此通过微信和电话保持着联系。为了表达谢意,前段时间,从学校返回兰州的小富特意赶到仁和医院看望了纪维立和医院其他爱心人士。“第一学年,我的基础课程全都在85分以上。”交流过程中,小富向大家讲述了一年来的学习情况。小富说,今年暑假,他一直在做义工,因为还没有收入来源,目前他只能通过简单的方式来答谢爱心人。等到以后工作了,他一定会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士,把萤火公益的爱心传递下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新闻推荐

第四轮“送天庆助学情圆莘莘学子梦”助学活动入户复核启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庭那文/图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困上不起大学,是社会的责任,也是兰州市总工会、天庆集团的共同目标...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工挣钱买来土特产受助学子感恩好心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