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行动效果明显 空气质量提升 兰州市城市空气质量整治月行动圆满结束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1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3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按照《兰州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该局11月8日启动的城市空气质量整治月行动已圆满结束。此次行动全力整治大气污染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亮点频出,以强有力的举措向大气污染行为亮剑。

整治月行动中,采取“天上拍、地上查、现场核、限期改”的闭环模式严查扬尘污染,对全市复工工地开展无死角检查。日前,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城管委对17家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7家未落实“六个百分百”的工地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2家屡查屡犯的工地给予行政处罚。该局还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加大噪声扰民问题的查处力度,制止建筑施工噪声扰民54起、商业噪声扰民363起、处理各类噪声投诉案件73起。

为将城区季节性煤烟污染消减至最低程度,兰州市加紧推进城区燃煤小火炉改造、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取缔,并对城市建成区煤炭二级配送市场逐步进行清理取缔。截至2019年11月30日,四城区及高新区已完成燃煤小火炉改造46817台;完成四城区18家29台210蒸吨水煤浆锅炉、煤粉锅炉的治理改造任务,永登县、皋兰县完成31台228蒸吨燃煤锅炉改造,占年度计划的100%。

汽车尾气治理方面,在甘肃省首次开展非道路机械尾气排放监测,对兰州市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站等施工项目工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的尾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截至目前,已登记发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89张。

“散乱污”企业整治方面,全市181家砖瓦企业已关闭103家,取缔关闭其他企业34家,搬迁企业30家。

从监测数据看,“一月一主题”城市空气质量整治月行动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12月10日,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5天,同比增加39天,优良天数比例82.8%(剔除沙尘后为85.6%);未发生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4.97,同比下降5.2%。从城市排名情况来看,兰州市在168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稳定退出全国后20位,改善率进入前20位。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新闻推荐

兰州市总为村级工会“送培训”

本报讯今年以来,兰州市总工会结合“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延伸服务触角、优化服务方式,将“育婴员”培训班送到有需求的...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行动效果明显 空气质量提升 兰州市城市空气质量整治月行动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