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兰州市公安机关把“云剑”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直接抓获网上在逃人员900余名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14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陶姝君)12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兰州市公安机关追逃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破案追逃大决战情况。11月20日至12月13日14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劝投“云剑”行动目标逃犯110名。其中抓获、劝投“全国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督捕逃犯5名,抓获“云剑”行动公安部集中督捕重大在逃人员1名,抓获省公安厅督捕在逃人员4名,抓获省公安厅“决战追逃攻坚行动”公开通缉的100名在逃人员13名。抓获本地、外地命案积案逃犯9名,破获本地、外地命案积案4起。在抓获的9名命案积案逃犯中,潜逃20年以上的达7名。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直接抓获网上在逃人员900余名。

自11月1日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第二阶段追逃工作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党委把“云剑”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坚持为人民利益而战、为公平正义而战、为警察荣誉而战。各参战单位牢固树立“有逃必追、虽远必擒”的坚定信心和意志,综合运用“科技+传统”工作手段,向上网逃犯和命案积案发起凌厉攻势,取得新的阶段性战绩。11月30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相关线索,在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K1537次列车上抓获在逃人员尤某某。经突审,尤某某交待了24年前在原籍因琐事杀死2人、杀伤1人后潜逃至乌鲁木齐24年的犯罪事实(该在逃人员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于2005年11月21日被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公安分局上网追逃)。12月2日,城关公安分局在浙江省嘉兴市抓获潜逃25年的在逃人员连某某。经审讯,连某某交待了1997年4月18日,因琐事伙同他人在城关区东部批发市场将受害人张某某、张某萍殴打致死致伤的犯罪事实(该在逃人员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于2002年4月1日被城关公安分局上网追逃)。12月6日,七里河公安分局民警工作发现网上在逃人员郭某在该辖区活动的轨迹,迅速出击,于当日在七里河区将其抓获。经突审,郭某交待了1990年5月15日晚,与本村村民闹矛盾后持刀将其杀死后潜逃29年的犯罪事实(该在逃人员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于2002年4月1日被安徽固镇县公安局上网追逃)。12月7日,永登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支撑下,在嘉峪关市抓获在逃人员张某某(该在逃人员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于2002年4月4日被永登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经审讯,张某某对1994年11月30日,在永登县苦水镇十里铺杀死小卖铺店主后潜逃25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各参战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力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自6月13日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共规劝105名网上在逃人员投案自首。自11月20日破案追逃大决战开展以来,共规劝34名目标逃犯投案自首。

11月1日,公安部决定将“云剑”行动延长至2020年1月底。兰州公安再次敦促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同时正告那些为在逃人员通风报信或者作假证明包庇,或者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的人员,上述行为一旦查证属实,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呼吁,凡知悉在逃人员情况的公民都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也希望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检举揭发人员我们绝对予以保密,对提供重要线索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举报人,兰州市公安局将适情予以奖励。

新闻推荐

携爱育人 不倦前行 记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崔素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晨文/图今年34岁的崔素琰,现为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二小学(兰炼二小)校长。从教13年来,她坚守教学一线,苦...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公安机关把“云剑”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直接抓获网上在逃人员900余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