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云剑”行动 不到一个月 兰州警方抓获逃犯110名

来源:兰州晨报 2019-12-14 06:2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召开的破案追逃大决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0日至12月13日14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云剑”行动目标逃犯110名,取得新的阶段性战绩。

11月20日至12月13日14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劝投“云剑”行动目标逃犯110名。其中抓获、劝投“全国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督捕逃犯5名,抓获“云剑”行动公安部集中督捕重大在逃人员1名,抓获省公安厅督捕在逃人员4名,抓获省公安厅“决战追逃攻坚行动”公开通缉的100名在逃人员中的13名。抓获本地、外地命案积案逃犯9名,破获本地、外地命案积案4起。在抓获的9名命案积案逃犯中,潜逃20年以上的有7名。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郭庆祥介绍,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直接抓获网上在逃人员900余名,库存逃犯下降率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公安机关排名第二,创历史最高水平。

同时,兰州市公安局再次敦促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同时呼吁,对提供重要线索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举报人,兰州市公安局将适情予以奖励。

通报四起决战追逃攻坚行动典型案例

11月30日: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相关线索,在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K1537次列车上抓获在逃人员尤某某。经突审,尤某某交代了24年前在原籍因琐事杀死2人、杀伤1人后潜逃至乌鲁木齐24年的犯罪事实(该在逃人员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被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公安分局上网追逃)。

12月2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在浙江省嘉兴市抓获潜逃25年的在逃人员连某某。经审讯,连某某交代了1997年4月18日,因琐事伙同他人在城关区东部批发市场将受害人张小忠、张淑萍殴打致死致伤的犯罪事实(该在逃人员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于2002年4月1日被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上网追逃)。

12月6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民警工作中发现网上在逃人员郭某在该辖区活动的轨迹,迅速出击,于当日在七里河区将其抓获。经突审,郭某交代了1990年5月15日晚,与本村村民闹矛盾持刀将其杀死后潜逃29年的犯罪事实(该在逃人员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于2002年4月1日被安徽固镇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12月7日:永登县公安局在市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支持下,在嘉峪关市抓获在逃人员张某某(该在逃人员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于2002年4月4日被永登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经审讯,张某某对1994年11月30日,在永登县苦水镇十里铺杀死小卖铺店主后潜逃25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新闻推荐

宪法精神进村入户 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12月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兰州市农...

永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剑”行动 不到一个月 兰州警方抓获逃犯110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