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党员干部作表率 “硬核”抗疫有担当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2-2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许美玲

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基层党员是落实基层防控的关键力量。在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中,永登县红城镇徐家磨村有着20年党龄的王著元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硬核”担当。

永登县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刚打响,王著元就第一时间与村干部商议启动了村里应急预案,组建了村里的党员先锋队,主动加入党员先锋岗,与村两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同在村防控检查点值守,严格执行人员车辆监测检查工作,落实劝返登记制度。一连20多天,他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畏严寒、不惧风险,定时巡查,一面党旗、一副口罩、一把喷壶、一支体温枪、一张桌子、一把椅子,24小时坚守村口,全力防止疫情蔓延。

打赢防疫阻击战,宣传必不可少。身为党员,主动投身到一线的王著元既是“守村人”,又是“宣传员”。他自掏腰包,在私家车上装上了扩音设备,稍有闲暇就在村里开着车反复播放疫情提醒。只要一有空,他就开始入户宣传。此外,他还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广播系统等多种方式,细致宣传讲解防控科普知识,增强群众对疫情的认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此时此刻,王著元仍和徐家磨村的党员群众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闻推荐

李荣灿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条不紊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2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永登县,深入乡村、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等地方,调研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情...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干部作表率 “硬核”抗疫有担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