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疫情防控小单元作战 复工复产管控“双到位” 永登县中堡镇筑牢疫情期间安全网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02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我听说你过两天出门,今年打算哪里去?健康证明在文书那开呢。”日前,永登县中堡镇天气有些冷,鲁家庄村二社网格员胡秀萍一大早就戴着口罩出门了。最近,村里陆续有人外出务工,50多岁的胡秀萍负责小组30户村民,每天将了解到的外来人员、外出人员情况和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情况,按时上报到五级网格管理微信群中。

中堡镇把辖区10个村和两个社区重新划分网格,小单元作战,守好“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关口。同时,中堡镇也是永登县的工业重镇,工业产值占全县的10%以上。近日来,该镇支持辖区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复工复产不误时,目前复工的工矿商贸企业有7家。

小单元作战筑牢防控安全线

中堡镇鲁家庄村共有504户、2200人。“现在我们成立了五级网格小组,全村共11个小组,每个网格员负责小组内的防控监测,重点是外来人口、要观察14天,每天还通过微信群上报监测和各方面情况。”鲁家庄村支部书记权由仁说,现在村民意识好,防范也到位,他们有能力也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中堡镇副镇长郭英英介绍,为了便于加强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摸工作,该镇采取了五级网格员联防管理的模式,使全镇所有农户都纳入一对一监管,目前,全镇共设立了569个网格员。

据介绍,网格员利用“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上岗佩戴“疫情防控网格员”胸牌,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大数据+网格化”,发挥联防联控作用。每个网格员都在各自区域内建立微信工作群,每天四点之前通过微信工作群将各自网格区域内的工作情况和人员排摸情况上报上一级网格。

同时,在各村的卫生所设立了外来人员登记报到处,第一时间登记外来人员的生活轨迹和体温监测。通过这个五级网格联防管理的工作模式,该镇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

防疫防控到位企业有序复工

位于中堡镇的兰州巨星工贸有限公司,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生产、销售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公司,记者走访时看到,车间里各种设备正在快速运转,工人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我们在中堡镇政府和县职能部门的指导下,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司制定了一系列的防控制度,组织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对公司各场地一天两次消毒,对进出的人员严格的做到消毒、测温、登记。”巨星公司总经理刘正孝如是说。

中堡镇辖区有30家证照齐全的工矿商贸企业。“这次疫情给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如期完成2020年既定的生产目标任务。”中堡镇副镇长徐剑介绍,近期来,该镇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误时,全力支持和组织企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据介绍,中堡镇按照“合格一批复工一批”要求,组织专人对备案企业上报资料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帮助企业完善备案材料,加快企业复工进程。对完成备案开工的企业,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并全面落实,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全镇有7家企业通过镇政府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验收并开始进行生产经营,有一家企业为保障正常生产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检修,另外有8家有意愿复产复工的企业正在做准备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张春鹤

新闻推荐

憨厚农民30吨爱心土豆运往黄冈一线医院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火心)2月21日,永登县民乐乡漫水村农民火彩昌捐赠的30吨土豆装车发车,运往湖...

永登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登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小单元作战 复工复产管控“双到位” 永登县中堡镇筑牢疫情期间安全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