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兰州市各县区城管环卫因地制宜 全面助力复产复工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05 02:19   https://www.yybnet.net/

九州城管检查登记垃圾清运车辆扫码进入公众号查看“随手拍”获奖名单

疫情防控转入新形势,全市各行业、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各县区城管、环卫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调整工作重点,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持续推进“精致兰州”建设。

近日,张掖路步行街内门店已有130多家陆续复产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0%。为应对复工带来的疫情防控新挑战,城关区城管局执法人员提前主动联系店铺业主,提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对各商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营业店铺入口处设置桌子,放置消毒水、酒精、温度计、消毒台账及废弃口罩垃圾桶,做好”门前三包”;经营区域和设施设备要有消毒清洁工作记录台账,最少2小时一次;从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穿戴工作衣帽;餐饮店面安排专人值守,维护好排队秩序,合理疏导就餐人员,按照“达标一家、复产一家、严管一家”的要求,帮助各商户顺利有效经营,逐步稳妥恢复餐饮服务。

本周,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年工作安排会议,重点对复工复产后的城市管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七里河区餐饮店面多,目前已逐步有序开业,七里河城管将着力加强牛肉面馆“门前三包”制度的严格落实,对早餐摊点、夜间烤肉店提出严格管理,严禁占道经营。七里河区还会加强违法建设巡查监管力度,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拆迁待征区域加以严管,防止偷建抢建。3月2日,安宁区城管局安宁堡执法中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路面巡查时,发现桃林村朱某擅自在自家桃树地里修建砖混结构建筑。执法队员立即现场取证,责令停工,介入调查,对当事人进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规划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对已砌成的长8米、高2米的砖结构围墙进行了强制拆除。

近期,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巡查时发现,部分商贩不顾兰州市去年发布的《关于取缔南河路马路市场的通告》,又将运蔬菜的货车在主干道随意停放进行卸菜,由各种三轮车进行分散拉运,致使交通混乱。3月3日晚,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立即对南河道马路市场流动摊点开展了专项取缔行动,并在南河路沿线两侧重要路口设立卡口点,安排执法人员全天值守。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西固环卫中心的环卫工们不仅忙碌在西固的大街小巷做好清扫、保洁、消杀,还担负着全区13个乡镇街道和6个党政事业单位、卫生系统点位及卡口点消杀原液和全区49个村卫生室、3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9个医院的消毒液配送任务。三十多天来,消杀原液的刺激气味让他们吃足了苦头,许多环卫工呼吸道受到严重刺激,有时嗓子疼得水都无法下咽,但他们还是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在永登,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系统逐步恢复运行,一些商户也开始营业,人员流动明显增大。对此,永登县环卫中心加大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力度,对直管公厕、垃圾斗等环卫设施每日定时进行不少于6次的消杀,对城区内下水井口每日消杀4次,对积存陈年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清运,对废弃口罩收集处理并建立销毁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同时,永登县城管执法局清理流动摊点50处,整治店外店20处,拆除条幅5条,查处违建2处。

■相关链接

如果你发现了城市管理中的小问题、大毛病,或者你和城管队员之间、和环卫工人之间、和精致兰州之间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记得留下你的手机号或其他联系方式,发邮件到1225280578@qq.com。

另外,你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就行。每周,市城管委会对有效上报案件数量排名靠前的市民给予奖励,并且在该专栏中公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文/图

新闻推荐

甘肃69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栎)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甘肃69个村名列其中。此次甘肃...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各县区城管环卫因地制宜 全面助力复产复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