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植树添新绿 村民喜增收 多家报名团体申请扩大植树区域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4-15 03:43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详情

“给我们的植树区域划大点,可以吗?这样我们可以年年来植树,播绿咱们大兰州么。”“我们再追加些费用,多种些树,还来得及吗?”连日来,《兰州晚报》云公益平台上线后的首个“云公益”项目——云植树爱心助农活动筹备组接到了不少参加活动的团体、企业电话,希望能够扩大爱心林、党建林、公益林的种植区域,以便来年再携手《兰州晚报》,继续播绿兰州,助农献爱心。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云植树爱心助农活动现阶段个人、家庭、招募通道已经关闭,活动组正在抓紧各项筹备工作,为4月18日早上9时的爱心播绿之旅做各项准备。

“云植树活动在树农们最难的时候为大家带来了希望!”

目前,云公益平台已经募集了2000株云植树爱心任务。连日来,筹备组成员和各家志愿团队兵分多路积极筹备4月18日的植树活动。

4月14日,本次活动的树苗拉运车准时到达永登县东河沿村村口。“往年的这个时候,青海、内蒙、新疆、陕西的客商都会来我们这里订树苗,眼下就是植树的黄金季节了,要不是咱们晚报的爱心呼吁,这2000棵树苗卖不出去就只能当柴烧了!”58岁的东河沿村村民鲁家泉说。

种树,对于东河沿村来说,不仅仅是树农的事,更关乎到全村大大小小接近400多农忙帮工的生计问题。挖树苗、套袋子、背树苗、装车、拉运,每个环节都是村上帮工劳动力的收入来源。

鲁家泉告诉记者,树小的时候种植的比较密集,随着小树长大,就必须挖出来一半,为剩下的树苗腾出足够的生长空间,挖出来的苗子有两个去处,一是找空地种下去,二就是直接销售给客商。但是今年全村的树苗都没订出去。

“年成好的时候,每个月靠背树苗能有2500元的收入,希望咱们晚报能帮我们多宣传宣传,把滞销的树苗卖出去。”51岁的连胜海是村里的贫困户,和3个工友一起为本次云种树活动在苗圃里挖树苗、套袋子、背树苗,一天下来他们每人能有280元的收入。劳动间隙连胜海对记者说,今年晚报云植树公益助农活动,在树农们最难的时候为大家带来了希望,“也非常感谢有这么多的爱心企业来帮助我们”。

多家报名企业申请扩大植树区域

树农们的困难,报名企业通过报道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兰州市酒类同业协会看到了我们的报道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4月13日,在山上实地勘查后,企业希望能够把他们的植树区域扩大一些,建立企业的爱心林基地,“以后可以年年跟着晚报来这里植树,既能助劳献爱心,更能绿化美化兰州”。

“我们所有的员工都要求参加活动,上山种树。”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公司在报名时表示,保护环境、保护家园是作为一个国有企业必须承担的责任担当,参加晚报助劳植树活动,也是公司以义务植树的方式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自甘肃爱心驿站、奔马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也把各自团体的爱心林选址马家山村,并承担起了每个季度定期上山管护苗木的工作。“我们雷锋车队的师傅们开着车,带上志愿者们上山定期管护爱心林,力争让每一份爱心都生根、长大。”雷锋车队队长苏彪这样说。

团体报名最后两天云植树期待您的加入

《兰州晚报》创刊四十年来,一直在发声:“为兰州种下一棵树,为兰州带来一片绿。”今年,《兰州晚报》上线云公益平台,希望在助农的同时,也能满足人们美化家园的愿望。目前,云植树活动党建林、团建林、企业爱心林等片区招募依旧火热进行中。期待更多的爱心团体和我们一起上山播绿。最后两天时间欢迎各爱心团体、企业与我们联系共同在兰山之上播下一抹“党建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活动报名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新闻推荐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公告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二条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植树添新绿 村民喜增收 多家报名团体申请扩大植树区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