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天盛园农庄 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基地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7-14 04:48   https://www.yybnet.net/

天盛园

永登县天盛园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以种羊繁育、肉羊育肥、土鸡生态放养、饲草料种植、提供优质有机肥料、发展循环农业的产业化发展为方向,以科技为支撑,以合作社为载体,形成了“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

合作社依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兰州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技术支撑,在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合作社技术团队的不断进取,在良种繁育、品种改良、肉羊高效健康养殖、秸秆饲料化等领域形成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同时获得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现合作社被审定为“甘肃省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省级肉羊标准化示范场”,同时被兰州市科技局授予“兰州市农业科技示范园”称号,并注册商标“天盛园农庄”。

合作社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绿色生态的农业循环经济,一直探索运用高新生物技术走高产、优质、高效、低耗和无污染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新模式,以期在实现自我发展同时以产业发展帮扶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带动广大农户积极参与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实现环境保护和现代畜牧业良性发展和谐同步,并形成可供推广的模式,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为实现这一目标,合作社积极加强自身建设,构建生态农业种养结合模式,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理念,打造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基地。合作社养殖基地位于永登县柳树镇涧沟村,其中基地已建成标准化羊舍8000平方米,根据生产特点把生产区分为繁育、分娩、育肥等区,各区间自然形成防疫隔离带。同时修建干草棚和精料棚2000多平方米,青贮池2400立方米,肉制品分割包装车间1座,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场一座,以及药浴池、实验室、办公生活区等等,并配套了与养殖相关的机械和生产设备,在周边饲草料种植区修葺了长约3公里的渠道,同时已建成独立机井和单独供电的变压器等基础设施,确保农业基地的基础设施完备。合作社通过整合种养产业集群,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永登县冷凉区的自然条件,流转土地2000亩,种植优质燕麦草和玉米等饲草,一方面可以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另一方面可以为基地的肉羊、土鸡提供饲料。同时利用无害化处理设备,变废为宝的将鸡粪羊粪发酵还田增加土壤肥力,种植农作物。合作社的循环农业基地通过种植各种饲草以养殖肉羊、土鸡,利用鸡粪羊粪发酵还田,种植农作物,达到种养结合高度循环,实现了“植物一动物一有机肥—植物”的生态循环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培育产业,改善了生态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文/图

新闻推荐

让社区(村)成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乐园

端午节前夕,“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村)示范宣讲活动”在永登县城关镇南街社区举行。此次宣...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甘肃省司法厅公告2020-07-07 06:14
评论:(天盛园农庄 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基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