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白天暖洋洋 傍晚雷雨冰雹携手来 昨日兰州市天气呈现凌乱模式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3 03:40   https://www.yybnet.net/

车辆在积水点工作(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供图)环卫工清理积水 赵雨欣摄黑云压顶滕效宏摄市政人员疏通下水道马军摄保洁员清扫路面滕效宏摄

农谚云:二八月,乱穿衣。9月22日,兰州市民实实在在感受了一下凌乱模式的天气。上午,市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中午时分,城区天气闷热;傍晚时,城区上空如同浸湿的抹布,市民本以为是散步休闲的好天气,没想到突然狂风大作,随之炸雷声声,城关区、西固区、安宁区部分地区雷暴夹杂着冰雹倾泻而下。对此,气象部门相关专家提醒,目前虽已出了汛期,但雷雨天气依然较多,局地短时强降水天气易发,政府及市民应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予以防范。

22日16时36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强回波主要位于永登西北部及红古西部,预计6小时内,城区大部、永登县、皋兰县大部将发生雷电,并伴有阵性大风。

22日傍晚,市区上空黑云压城,雨幕低垂。到了6时许,伴随一道闪电过后,雷暴突袭安宁城区,并断断续续出现冰雹。据目击者称,当时的冰雹有豌豆大小,大约持续了三四分钟,随后狂风大雨。同时有市民爆料称,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地出现了短时冰雹,时间大约持续了五六分钟。

当日18时20分许,记者在安宁区部分地段注意到,由于受短时冰雹袭击,黄土地面上都出现了豌豆大小的窝窝,部分地方可以清晰地看到还没有融化的冰雹。

西固区环卫中心的王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日傍晚时分,西固区也出现了短时雷暴天气,由于当时刮着风,冰雹直打到她家窗户上了。好在冰雹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大约四五分钟时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新闻推荐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项目进展顺利截至7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33.1%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2020年7月31日,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工程完成年度投资8.28...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天暖洋洋 傍晚雷雨冰雹携手来 昨日兰州市天气呈现凌乱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