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兰州成功学校——用党建工作为教学事业保驾护航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1-16 08:1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成功学校党支部开展党员红色教育

兰州成功学校党支部成立于2005年,现有党员21人。近年来,兰州成功学校高度重视学校的党建工作,反复强调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同时,还根据民办学校的特点,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推行“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组织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

“不学则怠、不思则呆,如果党员干部不注重学习,也不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学习,那么就会思想落伍、理论落伍,实践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党建工作的科学发展就无从谈起。”兰州成功学校副校长付永红说:“因此,兰州成功学校党支部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通过这些活动能不断提高教师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学习理解能力,从而指导实际工作。

与此同时,兰州成功学校党支部在每年“七一”党的生日前夕都会举行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庆祝活动。2017年“七一”前夕,兰州成功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赴红色革命根据地会宁,在会师塔下为先烈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长征历史博物馆,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重温革命先烈和中国共产党光荣而又不平凡的革命历程,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养分,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为我国新时期的教育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还要用党建工作为教学事业保驾护航。

建立党员示范岗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

付永红介绍,在平时的党员教育管理中,我们始终要求党员敢于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督促党员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同时,还要求党员教师在教学上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师德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并做到团结周围的群众,以自己的突出工作影响群众、带领群众。

记者了解到,兰州成功学校党支部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有困难找党员”的系列活动。从而强化党员教职工的党性观念,提高了党组织的战斗力。与此同时,兰州成功学校党支部还不断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培养党员教学骨干,使全体党员在各项教育改革实践变革中冲锋在前。

“2017年以来我们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在党支部下设立了小学党小组、初中党小组和高中党小组。这样能够使得党建工作更加方便,更能切合实际,工作效率也会更高,同时,党员的积极性也会被更好地调动起来,党组织的作用就会进一步彰显。”付永红说。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兰州成功学校党支部能够认真贯彻省市区县各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同时,还积极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近年来,兰州成功学校在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号召,多次参与实施***和献爱心活动。“我们与榆中县来紫堡乡党委多次取得联系,先后为黄家庄村、骆驼巷村、红星巷村的困难群众和老人、甘草店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爱心,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书本、文具用品、衣物和现金。”付永红说道。

从2005年党支部成立至今,兰州成功学校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受到了各级党委的肯定和表彰。2016年兰州成功学校党支部被兰州市社会党工委评为“兰州市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学校教职工李东明、马常山、付永红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党员教师白嘉喜还在兰州市委组织部举行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晨旭文/图

新闻推荐

城关区表彰奖励 教育质量优秀学校命名5所“现代化学校”,每校奖励50万元 命名4所“精品学校”,每校奖励30万元

兰州晨报讯(记者武永明)城关区教育局日前对获得2017年教育质量优秀奖的26所中小学以及获得保教质量优秀奖的4所幼儿园给予表彰奖励,每校(园)奖励1万元;对获得2017年教育质量进步奖的6所学校每校奖励500...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山里娃放飞足球梦2018-01-14 01:14
评论:(兰州成功学校——用党建工作为教学事业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