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展示传统习俗传递爱心温暖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19 02:18   https://www.yybnet.net/

镜头一

传承中华礼仪展现千年魅力

【本报讯】18日上午,一场以“端午现华夏礼仪·礼射展千年魅力”为主题的文化活动——端午射艺展演在兰州雁滩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兰州市射箭运动协会承办。本次展演通过对端午节日习俗射五毒的衍生复原与传统文化展示,让兰州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射箭与射艺文化的魅力,从而了解、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表演人员身穿汉服,在讲解员的讲解中进行着一项项表演活动,围满现场的观众,通过讲解员的讲解结合演员的表演,了解了民俗的内涵。端午射礼以《仪礼乡饮酒礼》、《仪礼乡射礼》为蓝本,并结合端午习俗,展示华夏礼仪中的仪礼、射礼、箭阵和军阵演礼。文武兼备,重拾礼仪之邦之本源,再现华夏儿女之风貌。

据兰州市射箭运动协会主席袁琦介绍,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为主导,以复兴中华文明为目标,以推广君子六艺之射艺为核心,以公益展演为形式,力争在端午佳节呈现文化端午的盛宴。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孔德胜

镜头二

书屋里过端午山里娃绘梦想

【本报讯】端午节期间,榆中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走进马坡学校,和那里的孩子们一同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绘画庆端午活动,让山里娃们在阅读和绘画中放飞了梦想。

在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和马坡学校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富有想象力的绘画作品呈现在眼前。作品充分表现了山乡农村小学生在农家书屋的读书收获和实践感受,表达了他们心中的美好梦想,从一个侧面展现出榆中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健康成长、追求美好未来的崭新精神面貌。图书馆向每位参加的同学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鼓励他们将农家书屋作为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能够与书为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阅读中收获快乐、增长智慧,健康快乐成长。□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栋楠

镜头三

送上“暖心粽”温暖老人心

【本报讯】端午到来,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昨日下午,雁南街道滩尖子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困难老人和独居老人家中走访慰问辖区老人,为他们送上“暖心粽”,并带去节日的慰问。

滩尖子社区工作人员关心社区居民,每到一户人家,便陪同老人聊天,详细了解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健康饮食,加强锻炼,注意出行安全,保持乐观心态。

当日社区工作人员还慰问了社区社戒人员家属。通过此次端午节慰问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节”传统文化氛围,更是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新闻推荐

榆中多部门联动营造暖心的考试环境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季桂珍首席记者刘蔚霞)6月7日从早上7时开始,榆中县各相关部门人员在考场外坚守,爱心车队也纷纷上路为考生...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示传统习俗传递爱心温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