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21 03:09   https://www.yybnet.net/

徐莉给弟弟喂饭

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但她却心有大爱,是孝老爱亲的典范,她的事迹感动着邻里,在村子里被传为佳话。她就是榆中县夏官营镇郝家湾村的徐莉。首席记者于永昭文/图

6月20日,在榆中县郝家湾村徐家湾社,一个宽敞明亮的大院子里,58岁的农妇徐莉正在洗衣服。弟弟徐耀良斜靠在大门口乘着凉。

徐莉的弟弟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1982年,徐莉经人介绍嫁给了村民刘兴旺,当时徐莉有一个条件,婚礼和嫁妆都可以简单,但她一定要照顾残疾的弟弟。刘兴旺被徐莉的爱心感动了,当时痛快地答应了。

随着父母年事渐高,徐莉便兑现了当时的诺言,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和弟弟的重担,每周往返娘家和婆家之间。

“天气一凉,弟弟就腰腿疼痛,严重时无法动弹。”徐莉每天早晚都为弟弟揉腿、捶背、按摩。每天清晨,天刚麻麻亮,徐莉便起床做饭,然后去叫醒弟弟,给他揉腿捶背,再看着他吃完早餐,她才放心地去地里干活。中午回来,徐莉顾不上休息,洗完弟弟的碗筷,又要做午饭,饭毕再洗衣服。因弟弟行动不便,经常随地斜躺横卧,尿渍常常弄衣服上。但他的衣服却一直穿得干干净净,徐莉见弟弟衣服脏了立马换洗。由于弟弟患病致大脑受损,动辄还给姐姐发脾气,但徐莉从不生气,照顾不减。

弟弟患病,她到处求医问药,喂饭喂药。这位瘦弱的农妇,从没有抱怨过。她的精神感动了丈夫,感动了乡亲。徐莉的爱心和善行,成为当地的楷模,今年初,夏官营镇政府还给她颁发了孝老爱亲的荣誉证书,并奖励她1000元现金。

新闻推荐

看看你家孩子 该上哪所初中

【城关区】2018年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和“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以...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