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2020年全省农副产品加工业总产值达到700亿元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6-29 02:18   https://www.yybnet.net/

(接1版)

特色果蔬加工业。以陇东南和河西地区为主要区域,立足优质林果和高原夏菜资源,发展以苹果、枸杞、红枣、核桃、葡萄、沙棘、啤特果、食用菌、籽瓜、菊芋、玫瑰、花椒、银杏等地方特色果蔬为原料的保鲜果蔬、真空冻干果蔬、果脯、果酱、罐头、天然果肉原汁等产品。特色果蔬加工率达到30%以上,产值达到100亿元。

百合加工业。以兰州市七里河区为核心,辐射带动榆中、临洮等贫困县,依托甘肃爽口源生态公司等企业,挖掘百合的食用、药用和保健价值,加快推进兰州百合产业园建设,使百合加工率达到30%以上,产值达到50亿元。

油橄榄加工业。以陇南为主要区域,依托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公司等企业,围绕建设国家油橄榄示范基地,在贫困地区建设油橄榄加工原料生产基地,扩大特级初榨橄榄油生产能力,延伸发展橄榄油软胶囊、化妆品等衍生产品,油橄榄加工率达到100%,产值达到10亿元。

旅游商品制造业。以甘南、临夏、庆阳、酒泉为主要区域,做精做优卓尼洮砚、临夏砖雕、酒泉夜光杯、甘南唐卡、牦牛皮革制品、庆阳香包刺绣、保安腰刀等产品,培育集创意设计、手工制作为一体的精准脱贫产业。围绕甘肃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引导企业在贫困地区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建设旅游商品加工基地,推动以家庭为生产单元的旅游商品加工业,开发地方特色鲜明的旅游纪念品、土特产品,扩大生产规模,带动贫困人口5万人以上。

特色小杂粮加工业。以庆阳、白银、定西为主要区域,开发特色小杂粮加工新技术、新产品,推动小杂粮加工业向安全、健康、营养、方便方向发展。围绕甘肃省小杂粮优势产区,建设小杂粮生产加工基地,提高特色小杂粮加工率,产值达到20亿元。

新闻推荐

守住文明风尚打造美丽乡村 ——“全国文明村”榆中县分豁岔村探访记

郁郁葱茏的山,潺潺逶迤的水,亭台楼榭、古老的水磨沉浸在夏日的姹紫嫣红中,静静地诉说着一个村庄厚重而又神秘的过往;广场边烽...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全省农副产品加工业总产值达到700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