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干部李丽 把健康带给千家万户是我的快乐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7-01 04:09   https://www.yybnet.net/

“用我们的工作换来广大群众的健康,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快乐有意义的事情。”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李丽常说,“我们做的是造福百姓的善事。”

国民体质监测是我国体育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每年进行体质监测一次,然后根据体质测试成绩经过科学、综合分析后得出的信息,开出运动处方,督促人们参加体育锻炼,科学指导人们开展体育活动,从而不断增强国民体质。作为兰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一名普通干部,李丽说,“我们的工作不仅为百姓带去了健康,也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04年底,李丽从部队转业进入兰州市体育局工作,已经有十几年党龄的她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积极主动,尽心尽职,勤奋努力,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05、2010、2014年,李丽分别参加了全国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2008年,在群众体育现状调查工作中,李丽负责榆中县的问卷工作,“当时,在县文体局的同志大力协助下,我们走进榆中北山贡井乡贡井村和詹家营村每一位村民的家中开展问卷调查,有的人家甚至是要跑好几趟,才能得到一份合格的问卷。”

当年,北京体育科研所的专家在詹家营村检查工作中,詹家营村以认真的态度和合格的问卷得到了专家的好评。近年来,李丽多次参加省、市体育局举办的体育论文报告会,参评的论文均获得了等次,在杂志上多次发表多篇有关体质测试内容的论文。完成了2000·8—2008·12的兰州市体质评价体系的研究课题验收。单位有一辆国民体质监测车,车内有五项测试亚健康状态的仪器,李丽通过自学、上网查询资料,请教专家,掌握了体成分、动脉硬化、骨密度、平衡等仪器的操作,并能通过自身的经验和状态,给测试者详细的解答和锻炼指导。

2016年,李丽接手单位党支部的党小组长工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学习,时刻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理论联系实践,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分类建立了党支部的工作资料,各类台账,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高度评价。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文/图

新闻推荐

不等不靠不要 榆中17贫困户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

本报记者蒋文艳通讯员季桂珍过去以当上“贫困户”为荣,如今却主动申请退出贫困系统为荣。日前,榆中县夏官营镇郝家湾...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干部李丽 把健康带给千家万户是我的快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