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泛海扬帆·兰州启航 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扶持创业 兰州市 75个大学生项目获无偿资助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0-13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2日,兰州市“泛海扬帆”颁奖仪式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举行,活动评选出的75个优秀创业项目分别获得3万-5万元的无偿资助。

据了解,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于今年5月31日正式在兰启动,经过项目办实地查验、初审、复审和专家集中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75个优秀创业项目。此次扶持行动开始后,共收到网络注册报名项目350个,经过资格初审、实地查验和资格复审,有119个项目符合申报条件进入评审环节。经项目初评和专家集中评审,确定了75个优秀项目作为本期“泛海扬帆·兰州启航”行动的资助项目,每个项目将无偿资助3万-5万元,其中:城关区34个项目、七里河区13个项目、安宁区7个项目、西固区7个项目、榆中县2个项目、兰州新区1个项目、兰州高新区11个项目。在这75个受资助创业项目中,有科技类项目20个,电子商务项目13个,农业项目3个,文化教育项目14个,现代服务项目22个,制造业项目3个;在这些项目负责人中,有博士3人,硕士5人,本科生46人,专科生21人,年龄在20岁-30岁的有40人,30岁-35岁的35人;从企业规模来看,年营业额300万以上的有3个,200万-300万的有11个,100万元以下的有61个。

“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在兰州市已经顺利实施了四期。兰州市自2016年起每年配套投入不少于200万元资金,参照“泛海扬帆行动”的模式,启动实施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与“泛海扬帆行动”同步实施,现在已实施到了第三期。几年来,“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已资助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330个,累计投入资金1700万元,这些项目年营业总额达到3.75亿元,年净利润达到4792.57万元,年缴税586.2万元,带动就业4575人,推动了兰州市经济的创新发展,这一“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的创业扶持项目已成为兰州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标杆和典范。

兰州市相关部门将按照“资金+政策+培训+指导+服务+平台”的扶持模式,对所有“泛海扬帆·兰州启航”行动的资助项目进行跟踪式指导扶持,并积极协调各创业扶持部门,优先推荐“泛海扬帆·兰州启航”的受资助项目享受相关政策扶持,对接优秀的创业导师和投资机构资源,积极解决受资助项目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按项目流程开展实地督导、中期培训、中期评审和深度培训等,不定期地组织“帆友汇”活动,真正帮助创业大学生们实现梦想。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昕赵万山特约记者水源

新闻推荐

兰州市民微心愿·晨报助愿 追踪 榆中爱心男士捐助新电脑 西固困难学子实现微心愿

社区人员陪同女大学生父亲(左)接受宋先生(右)爱心捐赠“我是从兰州晨报电子版看到这则消息的,想帮帮这位困难女大学生。”10月...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数说校区①2018-10-11 09:26
评论:(“泛海扬帆·兰州启航 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扶持创业 兰州市 75个大学生项目获无偿资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