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第九批公益金26日发放 37名患者将拿到爱心款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18 02:30   https://www.yybnet.net/

从2016年6月23日启动到迎来一场场爱的盛典,两年多来,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开启甘肃公益的新视角,得到多方聚焦。从2018年9月1日起,“亚太救助”第九批救助行动启动,本报记者先后实地采访近62位大病患者。经本报初选、报道、申报,活动审核小组严格审核,公示马福香、火成祥、刘堂祖等37位拟受捐者信息,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公示通过者,将受邀参加1月26日举行的第九批资助仪式,并获得共计30万元的救助款。

1抗击病魔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冷漠。既然生命选择让病魔来考验,那我们就团结起来,用勇气和爱回击它。“亚太救助”便是一种强大的爱的方式。

2016年6月23日,为了改善兰州市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窘迫现状,由兰州亚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出资,委托兰州晚报具体执行的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正式启动。首批资助仪式于2016年7月29日在亚太集团总部隆重举行,为贾立新等21位重病患者捐款32万元。第二批资助仪式于2016年8月19日在榆中县兴隆山广场举行,为吉丽蓉等26位重病患者捐款50万元。两年多来,已有239个大病家庭获得278万元爱心款。

8个月大的张静怡,出生没多久就被确诊先天性白血病、急性髓系白血病,出生半年多入院治疗5次,共计花费60余万元。

5岁女孩傅晨阳是个至今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的脑瘫孩子,妈妈智力残疾,奶奶去年检查出了肠癌,未来的路怎么走,爸爸傅振华想都不敢想。

“亚太救助”公益活动将用行动告诉一个个大病家庭,你们并不孤单,抗击病魔的路上有我们与你们挽手同行。

2这份爱给了他们信心和动力

26岁的汉子刘堂祖2015年查出肾衰竭,面对50万元的换肾费用,一家人愁白了头。刘堂祖得知有可能获得救助后告诉记者:“我在最不该倒下的时候倒下了,成了一家人的负担。现在有了被救助的可能,我也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有了这份爱,我们就有了救命钱,更有了抗击病魔的强大信心。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因此感恩,感恩资助企业、感恩所有好心人、感恩社会。”采访中,更多的患者和家属承诺将做一名“最美”的传承人。

用心行走,让爱开花。酝酿了5个多月,又一批种子要发芽开花了。1月26日下午4时,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第九次爱心款发放仪式将举行。经本报活动审核小组严格审核,马福香、火成祥、刘堂祖等37位大病患者通过审核。每位受助者的救助金额将于当天现场揭晓。今天起,本报公示这37位拟受捐患者信息,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37位拟受捐者信息

姓名性别姓名性别

张德忠男赵忠林男

董丽珍女曹卫卫男

马福香女李小梅女

火成祥男岳学亮男

刘堂祖男魏学林男

李琴女魏彩花女

张建福男马翠兰女

陈延秀女刘义超男

吕继欣男梁高峰男

王华仁男华玉英女

张霞女徐筠芝女

段美玲女傅晨阳女

袁生发男张进平男

王庆庆女乔古玥女

岳军男张静怡女

薛秀芳女李延和男

周焕萍女周良义男

雷振男梁新华男

魏席孔男

新闻推荐

兰州将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苏海琴)1月11日记者获悉,兰州市安委办将从1月15日起至2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沙漏里的点点回味2019-01-17 03:43
评论:(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第九批公益金26日发放 37名患者将拿到爱心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