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隆冬寻鲜第四站冬日里最鲜亮的“红” 榆中草莓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28 04:18   https://www.yybnet.net/

腊月里的一场大雪让兰州有了浓浓的年味,尤其是榆中周边较为寒冷的地方,积雪一直没有化,走在路上咯吱作响。踩着这样的积雪,兰州日报ZAKER兰州“隆冬寻鲜”的记者在榆中县三角城乡找到了冬日里最鲜亮的红色——鲜草莓。

进入三角城乡康源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高温大棚里,和外面积雪未化的寒冷完全不同,里面温暖如春,拨开地上的绿叶,新鲜的草莓就藏在枝蔓底下。这儿的草莓个大味甜,成熟的草莓能有手指那么长,赶上一个普通鸡蛋的大小了。想尝到这口鲜味,还必须来到这大棚里才可以,因为他们瞄准了新鲜年货市场,主打自主采摘销售模式,一斤能卖到80元。生产部经理王刚告诉我们判断草莓是否新鲜好吃的办法:先闻闻味道是否香甜,再观察草莓的形状是否异形,最后咬开看看里面是否有空心的情况,如果没有空心那一定是经过自然生长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草莓,味道和品质都有保障。

对草莓的生长过程,康源公司有着更先进的技术保障体系,生产出绿色健康可追溯的有机蔬果。每个大棚里有一个集成箱来监测大棚的湿度和温度,严格调控影响草莓生长的因素。还有一个法宝就是大棚里建立了一个动植物共生的生态系统:棚里养的蜜蜂,在每天中午11点左右温度上升之后就开始工作,进行自然授粉。几只小猫在棚里溜达,是为了防止鼠害。现代科技为一颗优质草莓的上市保驾护航,每批次的草莓上市之前都要经过4—5次的检测,确保农药残留合格,达到可以直接食用的程度。对准备开放的采摘园,园区要求必须在产品检测合格后才能开放采摘。

蔬果可追溯体系要求每个批次的蔬果在检验合格之后,都要生成一张“合格证”,再给蔬果贴上二维码,市民便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对蔬果的来源、品质进行追溯。

示范园区以种植高原夏菜为主,同时引进改良蟠桃、黄瓤西瓜、草莓、彩椒、圣女果等特色果蔬新品种,丰富园区果蔬采摘种类,满足游客多品种采摘的休闲需求。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韩彤安周霜

新闻推荐

【社论】城市的“脸面”不能违背民生冷暖

近日,住建部通报了甘肃省榆中县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陕西省韩城市西禹高速韩城出入口景观提升工程存在脱离群众、脱离实际...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隆冬寻鲜第四站冬日里最鲜亮的“红” 榆中草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