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兰州市城乡公交运送乘客超过百万人次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2-1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通讯员曹晓玲)春节期间,为保障“三县一区”城乡公共交通的正常、有序运营,让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兰州交发建集团城乡公交公司员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不辞辛劳,奋战在春运第一线,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公交服务。据统计,除夕至初六7天假期,兰州城乡公交公司在“三县一区”公司城际公交、城乡公交和县区内公交共投放公交车507辆、出租车500余辆,公交发送12103班次,运送乘客超过百万人次,未发生乘客滞留现象,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城乡公交公司倾力打造“迎新春·送祝福”主题车厢,车内悬挂“福”字拉篮,车窗上张贴窗花,车头悬挂中国结,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同时,利用公交车载视频播放新年贺岁片、文明出行公益广告、迎新春微视频,利用公交车身LED显示屏滚动播报“恭祝全省人民新年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祝福语,通过这些独特的方式传递新春祝福,给乘客带来惊喜和感动。

“由于工作忙,我大年三十下午才从外地赶到兰州,没想到501路城际公交还在运营,一上车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满满的喜悦,相信来年一定会有好运气!”乘客魏女士每一句话都流露出喜悦之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2月1日,公司开通榆中北山片区921路、922路城乡公交车,彻底解决了该片区老百姓出行难题,为榆中北山片区老百姓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为保障节日期间客流高峰运力充足,公司充分发挥交通智能监控平台功能,及时分析每条线路客流量,科学调配增加运力,加密高峰时段班次,最大限度减少乘客候车时间。为保障车辆安全运营,公司严查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带病车辆上路,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保证驾驶员状态良好,加大危险品检查力度,杜绝“三品”上车。同时,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做好冰雪天气和突发情况下的线路运营、行车安全、机务保障和物资供应等应急保障工作,为确保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和市民的安全、顺利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新闻推荐

榆中北山开通公交车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周栋楠文/图“太好了,现在我们北山片区也有公交了,我的心情太激动了。这个春节,大家可以坐着公交回...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与新教育这一年2019-01-31 02:30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兰州市城乡公交运送乘客超过百万人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