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减税降费“红包雨”企业共享“小阳春” 兰州市税务部门为小微企业谱写“春天的故事”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6-06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高保武通讯员刘振英范彦君

减税降费政策,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上下一心,统一认识,通过全方位宣传,全覆盖培训,全过程辅导,不折不扣促优惠政策落实,让减税红利落地,为兰州市小微企业纳税人带来了一份“真金白银”的获得感。

减税降费春风盛 助力企业再扬帆

“新政策带来了新优惠,新优惠为企业带来了新发展。”当城关区税务局干部来到企业进行减税降费走访回馈时,兰州凯撒豪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尉小文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的落地,对我们这种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起了非常好的激励和推进作用,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经营负担,使我们可以将有限的资源更好地投入到企业发展中去。”

据企业财务经理高正正介绍,按照原先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公司当季应缴纳所得税60.68万元。新减税政策下当季的应缴所得税降低至19.27万元。仅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约了40多万元,降税幅度达到68%。

不仅如此,让高正正感受最深刻的还是这次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操作简明易行。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核查手续和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这也让纳税人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甘肃广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电子产品及医疗用品器材批发的民营企业,在甘肃省内电子科技方面销售位居前列,企业自登记注册近4年来,是民营企业中发展速度上升较快的一家企业。

“2019年度,小型微利企业的判断条件不再分工业和其他企业,并将年应纳税所得额扩围到不超过300万元。今年一季度我们应纳税所得额为138.70万元,原来要缴34.67万元税款,按照新的减税政策,只需缴税8.87万元,减税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让我们真正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敬秉利说道。

七里河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像甘肃广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促进民生带动就业的民营企业我辖区占了95%以上,普惠性减税政策的落地实施,使企业接二连三感受到了减税力度的空前,实质性的减税让企业的获得感更加增强,企业纷纷表示增强了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激发了市场活力。”

甘肃金火焰工业燃气有限公司和平加气站是榆中县辖区内一家煤制合成气生产企业。该企业一季度季初资产总额4375万元,季末资产总额4378万元。从业人员平均为17人,不属于国家限制或禁止行业。营业收入4,597,113.17元,营业成本3,067,994.64元,利润总额467,826.57元。一季度实际缴纳所得税23,391.33元,享受小微减免93,565.31元。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何小燕说,在小微企业政策扩围之前,我们企业的资产显著超标,不符合小微企业享受条件。如果按以前,我们本季度就要缴纳116,956.64元的税款。自从扩围以后,我们企业资产总额不足5000万元,可以享受小微优惠。这一下就为我们省了93,565.31元。这对企业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企业迎来了又一个“小阳春”。

多角度激发责任感全方位调动主动性

新一轮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贯穿减税降费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的统筹引领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多角度激发出全市税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兰州市税务局减税办发挥统筹发力,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汇报好”为四大发力点,以点带面,统筹合力,确保全市税务系统做好实施减税降费工作,由市局各党委委员分别带队,抽调督察人才、税务领军人才、三师、各部门业务骨干和“督察督办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对全市7个县区局和市局2个税务分局进行了全覆盖督导调研。以支部为平台,在全市税务系统成立70个支部先锋小组,对减税降费工作中的难点、疑点工作进行集体攻坚。市、县两级税务机关各党支部还与辖区内成立党组织的重点税源企业、集贸市场以及街道社区党组织建立党建联系点,通过联合举办“税企讲堂”、主题党日、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减税降费促发展承诺践诺抓落实”互联共建等活动,强化政策辅导的精准度,助推减税降费工作开展。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点面结合、主动上门、互通互学”的方式,组织政治过硬、政策清楚、业务熟练的党员干部对纳税人进行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疑问,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和跟踪问效,全市税务系统共计印制发放《减税降费最新政策文件汇总》等宣传资料14.8万余册。组织对内培训18场,14779人次;组织召开面向企业法人及高管的减税降费专题培训等各类培训76场,115923人次,实现小微企业纳税人减税政策辅导百分之百全覆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准确理解减税降费政策,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

宣传方式多渠道 政策落实全覆盖

4月1日至4月10日,兰州市税务局以“税宣天天乐,红包三重奏”为主题开展了有奖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进一步学习政策、掌握政策、会用政策,充分享受减税政策红利,取得了良好效果。4月14日,兰州市税务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兰州电视台“落实进行时”节目,邀请市民通过热线电话8787666、微信公众平台“兰州综合广播”等方式,和主持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现场解答纳税人问题;精心策划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税收伴成长”、“红领巾”进大厅、“税务蓝”伴我行、税法宣传进校园、税收知识润童心、“童眼看税收”绘画比赛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营造出浓厚的减税降费宣传氛围。同时,依托纳税人学堂,举办了“企业法人减税降费专题培训及体验互动”活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减税降费政策进行详细讲解,现场征求纳税人代表对兰州税务在落实减税降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商共谋税收助力经济发展的良策。

据兰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市税务系统将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简明办税操作,扩大“不来即享”业务范围,力求更多纳税人足不出户“坐享”优惠。加大政策宣传辅导的力度和深度,让全社会知晓清楚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做实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跑,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新闻推荐

保护母亲河 黄河兰州段水质稳定达标

水质检测黄河水滋养了兰州,兰州人的生活也离不开黄河水。为了保护母亲河,促进黄河兰州段水质逐年改善,更为了下游城市的用水...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减税降费“红包雨”企业共享“小阳春” 兰州市税务部门为小微企业谱写“春天的故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