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甘肃省未来一周雨水不断 专家:需防范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9 02: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8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专题天气预报称,未来一周甘肃省多降水天气,19日、21日、25日、26日分别有中到大雨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等地。气象部门提示,需防范局地强降水或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同时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省内大部多降水天气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预计19日,平凉、庆阳、陇南、天水等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甘南、临夏州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定西、白银、兰州等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20日,河西五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酒泉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21日,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22—23日,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酒泉市多云;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24日,临夏、甘南、陇南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小雨。25—26日,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兰州、白银等州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或小雨。

兰州市多阴雨天气

6月18日,兰州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兰州市多阴雨天气,其中19—23日兰州市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各地雨量以小雨为主,七里河南部、榆中南部雨量可达中雨,伴随降水,全市气温略有下降;24—25日,兰州市多云间晴,25日午后至傍晚全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据称,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兰州市为阴间多云有小雨,气温在17℃至26℃之间;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兰州市阴有小雨转多云,18℃至27℃;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多云转阵雨,17℃至24℃;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17℃至25℃;22日夜间至23日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17℃至26℃;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多云,17℃至29℃;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多云转阵雨,18℃至27℃。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新闻推荐

陕煤运销榆中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榆林讯(孙辉张冲记者肖刘娜)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陕煤运销集团榆中公司积极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猪肉价格有点贵2019-06-14 02:48
评论:(甘肃省未来一周雨水不断 专家:需防范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