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又有两位村民想捐大白菜 共计3万多斤,预约即日开始,20日起挖运捐赠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9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我在外地打工,种在地里的白菜没人收拾,我和家人决定把它们免费送给城里的居民吃!”6月18日上午,榆中县三角城乡周前村村民王保军联系小草爱心微公益和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工作人员时说。无独有偶,之前已经捐赠了2万多斤白菜的村民郝金花说,她家亲戚有两亩多地的白菜,也想捐赠给需要的人。这两批爱心白菜共计3万多斤,6月20日起陆续展开挖运捐赠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王保军农忙时种地,闲暇时外出打工。今年,王保军将家中的一亩地种上了白菜,眼下白菜已经到了收挖的时节,可是因为外出打工太忙,他顾不上回家拾掇白菜。

“长时间不收拾,白菜就会烂在地里。与其让菜白白浪费掉,还不如捐赠给城里需要的人!”近日,忙着打工的王保军从手机上看到了有乡亲通过公益机构捐赠白菜的消息,在与家人沟通后,他决定把白菜免费捐出。18日上午,王保军先后与小草爱心微公益、萤火公益联系。王保军说:“捐赠人群由你们联系确定,什么时候挖运可以提前打电话告诉我!”

另外,已经捐赠了2万多斤白菜的三角城乡高墩营村村民郝金花称,与她同村的一个亲戚家种有两亩多地的白菜,“这几天看到我家把白菜全部捐了,人家(亲戚)也想献爱心免费送,我们就全权委托你们联系进行捐赠。”

据了解,以上两位村民要捐的白菜共计3万多斤。18日,小草爱心微公益和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沟通后决定,该批爱心白菜将从6月20日开始挖运并进行捐赠。为了减轻义工们的劳动量,本批捐赠主要针对单位进行,原则上“谁受益谁出力谁挖运”,拉运车辆由受赠单位自行解决,公益机构派志愿者团队给予必要的协助。面向居民的捐赠,将由公益机构安排义工负责挖运并完成发放。

需要爱心白菜的单位和机构,从6月18日起可以拨打电话提前预约。

爱心白菜免费捐赠联系人及电话:杨虎娃(17794266761)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新闻推荐

16位义工顶着烈日挖菜 第二批爱心白菜圆满发放,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

义工忙着挖白菜如果没有义工的无私奉献,一棵棵爱心白菜就无法从田间顺利送达兰州城区各个发放点,捐赠活动就不可能顺利举行...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有两位村民想捐大白菜 共计3万多斤,预约即日开始,20日起挖运捐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