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今日起兰州市进入为期一周的“多雨模式”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6-19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18日,清早起床时还是一片艳阳天。可是没一会儿天就阴了起来。到了午后,虽说气温不是很高,但是闷热的天气却让人感受到雨即将到来的感觉,的确记者从兰州气象台了解到,19日起的未来一周,兰州市多阴雨天气。其中19—23日兰州市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各地雨量以小雨为主,七里河南部、榆中南部雨量可达中雨,伴随降水,全市气温略有下降;24—25日,兰州市天气多云间晴,25日午后至傍晚全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需防范降温、持续降水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及崩塌、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这一轮降雨天气兰州市的气温也是有小幅下降。其中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阴间多云有小雨,气温17-26℃;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阴有小雨转多云,气温18-27℃;

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气温17-24℃;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气温17-25℃;22日夜间至23日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气温17-26℃;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多云,气温17-29℃;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气温18-27℃。

连续的降雨也是让地质灾害等发生的可能性增大,对此气象部门也是提示首先请相关地区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做好山洪、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的防范,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临灾预警工作,加强滑坡、崩塌、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防。另外要注意防范午后对流伴随的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第三要加强田间管理,及时做好设施农业的加固及管理工作。同时夏季天气复杂多变,外出时请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新闻推荐

窃贼丢衣毁证据警犬“帮忙”嗅回来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沈悦)近日,榆中县公安局甘草派出所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由于犯罪嫌疑人逃...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一支带露的兰2019-06-13 03:25
猪肉价格有点贵2019-06-14 02:48
评论:(今日起兰州市进入为期一周的“多雨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