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本周“爱上纪录片”展映《踢球吧孩子》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20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报名

“北山穷”,中连川乡地处榆中县北部干旱山区,山大沟深,十年九旱,这里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祖祖辈辈靠天吃饭,然而横亘在山野中的一个顶天立地的“梦”字,却让这里气质不同,这个“梦”对于中连川的孩子们来说,就是足球梦。本周六,“爱上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将放映纪录片《踢球吧孩子》,带观众瞧瞧中连川小学的足球小将们,如何让梦想在贫瘠的大山里闪光。

《踢球吧孩子》讲述了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小学的孩子们与足球间的真实故事。一个热爱足球的非专业校长,相信孩子,教育孩子命运自己说了算;一群热爱足球的乡村少年,有着超越同龄孩子的成熟懂事,体谅着家里每一分钱的来之不易;一片播种希望的绿茵场,承载着政府和全社会对校园足球的关心;这支地处偏远山区的足球队,自成立5年来,已发展成为全省成绩最好的小学足球队。

成绩的背后是辛苦的付出。每天早晨,校长马安武与足球队的孩子们都会在6时赶到操场,然后开始一个小时的训练,这时别的孩子才起床准备上学。下午放学后16时到18时,还有两个小时的训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未间断。虽然很苦,但收获很多。几年来,球队从县上踢到市上,再从省上踢到了全国,不断升级的较量将这支大山深处的小学足球队磨砺得愈加成熟和强劲。当然,这些比赛也几乎占据了孩子们所有的假期时间,但却从来听不到任何人的一句抱怨……

如果您想观看这部纪录片,看看别人家的孩子有什么不同,请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影院电话提前报名,报名免费,活动当天现场领票,凭票进场。

活动时间:12月21日早上10:00

活动地点:南关十字百安购物中心6楼百安概念影城

报名热线:0931—8106181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婧

新闻推荐

城乡学校结对同上“一节课” 兰州市将实施“名师云课堂”

扫码看视频城区的教室里老师提问学生,乡村课堂里的学生们同样悬着一颗心,因为隔着大屏幕,他们也许会被城里上课的老师点名提...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爱上纪录片”展映《踢球吧孩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