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春节前两个“清零”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根治欠薪 全市开展冬季攻坚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20 0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12月19日,在市人社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魏存富提醒顶风欠薪的用人单位和个人,在2020年春节前全市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采取非常手段,雷霆出击,重拳整治,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能拿到手,绝不能让农民工兄弟流汗还流泪,要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和家人团圆。

据介绍,全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行动主要排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整顿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情况;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未发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

通过集中排查,重点实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清零攻坚行动,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用人单位529户,其中建筑企业137户,加工制造企业186户,其他用人单位206户,办理欠薪案件23起,涉及劳动者556人,追回农民工工资889.6万元。向社会公布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5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1起。

魏存富表示,兰州市始终保持举报投诉渠道畅通,劳动者可以拨打12345或市区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电话反映诉求。前来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需要携带以下证据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工作证或上岗牌、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书面协议、从单位领取工资的相关凭证、单位出具的工资欠条或其他相关书面有效证据。

投诉电话

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12345

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4661708

七里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661551

安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7666164

西固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7555269

红古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6255638

榆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5221727

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5721261

永登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6416839

高新区(雁滩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4610667

高新区(定连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5607770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8488417

新闻推荐

唐仁健会见黄宾一行

本报兰州12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在兰州会见了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执行总裁黄宾...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写出有灵魂的电影2019-12-18 07:40
猜你喜欢:
旅游公路的守护者2019-12-18 01:11
评论:(春节前两个“清零”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根治欠薪 全市开展冬季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