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团市委工作人员联手好心人给姐弟俩送温暖 新衣服新鞋子新书包 狭小平房寒冬暖融融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2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好心人帮昊昊穿上新衣服扫码看视频

“团市委将把两个孩子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尽可能多提供帮助。今后,我们会持续关注孩子的成长。”12月22日上午,共青团兰州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吴永朝和“兰州好人”樊恒东、某企业负责人张明仪上门看望倩倩和昊昊姐弟俩,为他们送上了提前准备好的“青暖衣冬”大礼包、学习文具及饺子,张明仪还拿出2000元现金资助孩子,狭小的房间里充满了温暖。

穿新衣换书包姐弟俩很开心

“给你换个新书包。”当日上午9时,共青团兰州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吴永朝和“兰州好人”樊恒东带着大礼包上门看望姐弟俩。桌子上,弟弟昊昊的书包已经又旧又破。“喜欢吗?”看到自己的书本全部装到了蜘蛛侠图案的新书包里,昊昊点点头说:“喜欢!”

“鞋子大小怎么样?”姐弟俩穿上新鞋子后在地上走来走去,看得出两人都很喜欢。樊恒东又分别给姐弟俩穿上棉衣,拉上拉链。两人穿上新棉衣后精神了很多,棉衣虽然不是最新款,但是很暖和。“你平时上学穿羽绒服吗?”樊恒东问昊昊。“不穿,穿校服。”小男孩笑着回答。“冷不冷?”“不冷!”“真的不冷?”

樊恒东继续问,昊昊则一个劲地摇头。姐姐拿起一条围巾慢慢教弟弟围上,然后自己戴上了一顶帽子,一下子“武装”得严严实实。“现在你学会了,给姐姐把围巾围上吧。”于是出现了弟弟给姐姐围围巾的温情一幕。

“这两个文具盒,你喜欢哪个?”樊恒东问。看着蓝色和红色的文具盒,调皮的昊昊一时没了主意,惹得房间里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当天,细心的吴永朝部长还给孩子们买了水饺。本来大家要一起和孩子煮饺子,过冬至,但是由于房间实在太小,没法煮饺子。“等会我们走了,你们姐弟俩要煮饺子过冬至啊!”吴永朝叮嘱说。

好心人资助2000元

记者的朋友圈有一位从未谋面的朋友“仪薄云天”。当记者第一次把姐弟俩的故事转发在朋友圈时,他就留言:“能给地址吗?可尽绵薄之力!”“只能尽绵薄之力,但是会在有生之年长久关注!绝不是一时兴起。”12月22日,这位好心人终于出现了。“我也不知道给孩子买点什么,就给点现金吧。”当天,“仪薄云天”来到姐弟俩的住处,掏出2000元现金递到了姐姐手里。“这是2000元,你们姐弟俩买点学习用品吧!大家都这么关心你们,一定要努力。”他勉励孩子。

此时,记者才知道这位好心人叫张明仪,做汽车轮胎生意。“有困难可以继续找我。张明仪离开时叮嘱孩子,并留下了电话号码。

好心人将持续关注姐弟俩

吴永朝说,姐弟俩励志又坚强,感动了很多人。今后,共青团兰州市委将把姐弟俩列为重点关注对象,进一步争取相关帮扶政策,并进行持续跟踪,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樊恒东也表示,他也将持续关注孩子们,过几天再来看他们。

几天前,当记者将姐弟俩的故事告诉樊恒东时,他当即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并索要了姐弟俩的身高、鞋码、体重等信息。很快,他就给姐弟俩买好了暖冬大礼包:一件羽绒服、一双手套、一条围巾、一顶帽子、一个书包、一双鞋子及若干文具。

据了解,樊恒东是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团委副书记、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兰州市第十二届青年联合会委员,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同时也是“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和“兰州好人”。樊恒东常说,“我在农村长大,深知农村孩子的不易。”2018年,他在榆中北山石台、雁字、魏家台等3所小学教学点开展“春天的课堂”公益活动。得知孩子们没有收到过一份像样的儿童节礼物,细心的他让每个孩子都写出自己的儿童节心愿,并承诺想办法帮助他们实现。之后,他把孩子们的心愿清单发在了公司青年志愿者微信群里。瞬间,11个“微心愿”被认领。同年5月30日,樊恒东再次来到榆中北山,将崭新的故事书、玩具车、芭比娃娃等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圆了孩子们的儿童节心愿。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实习生刘燕文/图

新闻推荐

旅游公路的守护者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实习生刘宇悦通讯员杨贵生郭克俊兴隆山是距兰州市最近的国家级自然森林保护区,位于兰州市...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团市委工作人员联手好心人给姐弟俩送温暖 新衣服新鞋子新书包 狭小平房寒冬暖融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