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6万元物资送到帮扶村 兰州日报社“暖冬行动”暖了群众心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31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12月30日,榆中北山中连川乡黄蒿湾村迎来帮扶单位——兰州日报社的“亲戚”们。当日,兰州日报社在黄蒿湾村展开的“暖冬行动”和“两节”慰问活动中,为全村10户特困群众送去价值1万元的煤炭,为67户“厕改”户送去2万元的补助,为全村长期在家户送去价值3万元的“暖心套装”。据悉,截至目前,兰州日报社2019年度已给予帮扶村黄蒿湾村20.81万元。

近年来,兰州日报社作为黄蒿湾村的帮扶单位,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实施“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为黄蒿湾村注入了发展动力。

当前,黄蒿湾村虽然已退出贫困村序列,但仍有部分群众因病、因残、因灾、因学导致生活困难,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作为黄蒿湾村的帮扶单位,兰州日报社党委始终牵挂着这些困难群众的生活,经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摸底调查,报社党委研究决定筹款1万元用于购买煤炭帮扶全村10户特别困难的群众过冬。同时,为最大限度地减轻百姓负担,兰州日报社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全村67户厕改户每座厕所300元的补助,给长期在家的100户老人、小孩给予“暖心套装”帮扶。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兰州日报社党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黄蒿湾村和帮扶户,实地解决联系村的发展困难,不遗余力地关心、帮扶联系户,给黄蒿湾村指明了发展方向,拓宽了视野思路,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暖冬行动”和慰问活动,不仅温暖了群众的心,更让联系户感受到帮扶干部的关心和温暖,同时,激励着广大困难群众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与帮扶单位一起手挽手、肩并肩,共创美好生活。

新闻推荐

网络通达 打破发展堵点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西固黄河大桥张宾摄永古高速乌鞘岭路段张宾摄宝鸡至天水高速公路甘肃段张宾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万元物资送到帮扶村 兰州日报社“暖冬行动”暖了群众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