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兰州市2个基地上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第三批)认定名单 兰州高原夏菜发展逐步走向高端化和品质化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02 02: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日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工作专责小组办公室发布了第三批生产基地认定初审候选名单,甘肃省共有3个生产基地上榜,其中就包括兰州市的2个生产基地。兰州市上榜的2个生产基地分别是: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爽口源供港澳百合种植基地和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三角城基地。此外,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腾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供港澳蔬菜基地也在榜内。

此次评选活动是依据自愿申报,属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推荐原则,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第三批)申报材料185份。经初步审核,符合要求材料133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证书的有效期为3年。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于今年5月份启动,以供港澳质量安全标准为标杆,为市场提供更优质的农产品,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食用农产品供给质量安全标准和品质水平的提升。以“一个标准供市场、一个平台流通、一个体系监管质量安全”的运行模式,政府通过出台相关的配套政策,引导企业的产品做到“平、靓、正”,为大湾区乃至内地消费者打造食得放心、买得欢心的“菜篮子”平台。

据悉,在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这一总体思路引领之下,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专供基地建设为核心,围绕扩面增收、标准生产、品牌增效、保障质量等重点内容,目前榆中县正在全力推动高原夏菜“稳中东扩”战略总体规划落地实施。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下一步兰州市将围绕发展高质量农业,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和品牌宣传推介,加强特色优势农业育种、种植、加工、展示、交易等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流通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兰州市农业对外开放合作。

新闻推荐

榆中县夏官营镇举行广场舞大赛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季桂珍)11月25日,榆中县夏官营镇在夏官营村党建主题广场隆重举行“传承...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2个基地上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第三批)认定名单 兰州高原夏菜发展逐步走向高端化和品质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