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小区楼院里的“守护者”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2-05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

通讯员季桂珍魏涛

“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没事就在家里待着,告诉自己的亲戚朋友特殊时期不要串门……”疫情发生后,在榆中县水泥厂家属院有一位77岁的老党员李凤康,每天背着扩音喇叭,穿梭于8个楼宇之间不断向院内的家属“喊话”。

“喊话”是李凤康和其他老党员的其中一项工作,他们还负责每天小区内的消菌杀毒工作,以及在小区门口设立志愿服务岗,轮流值班劝返外来人员工作。

腊月二十八,得知社区干部连夜摸排外来人口时,李凤康老人主动找到社区网格员,“我们家属院没有物业,人员流动情况摸排我来负责,你还有近1000户需要去摸排,赶紧去。”李凤康对社区网格员说道。

第二天李凤康就把自己所在小区的流动人员摸排情况交给了社区网格员。

家里的老伴孩子埋怨李凤康,年纪大了再加上疫情形势严峻,让他别再出门。李凤康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我不冲在前面让谁冲在前面?人家年轻娃娃每天都在一线奔波,我一个70多岁的老人有啥不能干的。”

很快,小区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李凤康主动带头做好院内往来人口的登记,并用喇叭喊话动员,院内居民纷纷响应,54户居民全部参与到院内防疫工作中。

“李爷爷平时对小区的事情都非常热心,疫情发生后他每天都在小区进行宣传,刚开始挨家挨户‘喊话’,我们小区8个单元,每个单元6层楼,70多岁的他都爬上爬下,还要在志愿服务岗值班,在他的号召下我现在也加入到志愿服务岗值班。”小区住户祁子蘅说。

和李风康一样,在榆中五金工贸家属院还有这样一对党员父子,不顾自身安全,主动当起了小区内的宣传员和劝导员,他们就是李建科和李国庆。

李国庆和父亲李建科率先从自己的家人邻居入手,耐心解释劝导,让他们尽量少出门,不聚会,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再通过家人邻居带动楼道里其他人。

“刚开始我和儿子两人在做这些工作,在多次宣传动员后,现在小区的住户都开始轮流值班,劝返外来人员。”

在社区像李风康、李建科、李国庆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不讲困难、不提要求,践行着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谱写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截至目前,榆中县城关镇共设置党员先锋岗151个,参与党员569人,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新闻推荐

“岁寒有真情”帮扶户领到慰问品

1月21日,兰州交警支队河北大队党支部深入榆中县龙泉乡水坡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期间,按照“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楼院里的“守护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