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防疫时期的3·19“城市管理宣传日” 致敬每个平凡又不凡的兰州城管人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19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关注公众号查看“随手拍”获奖名单

“12319,城市大家管”,作为一条市民广泛使用的“城市热线”,这串数字相信很多人已不陌生。自2019年起,兰州市城管委将每年的3月19日确定为“城市管理宣传日”,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搭建城管系统与市民百姓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号召市民广泛参与城市管理,全力打造“市民城管”这一城市政务管理新品牌。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新变化,但不变的是,每一个兰州城管人都在岗担责,为城市顺利运转默默贡献力量。

做好表率

今年大年初三,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的雷建全,立刻从永登老家返回兰州,值守在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的岗位上。2月3日起,各个机关单位陆续开始正常上班,但仍执行着“AB角”轮班的弹性工作方案,已放弃了春节假期的雷建全,再次选择主动担责,坚持每日到岗,连续工作了20余天。关键时刻,党员、领导做好表率,一线员工才能吃下“定心丸”,大家的岗位不同、“战场”不同,但同力抗“疫”的心都是一样的,西固区城管局局长王祖元也是在春节期间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即刻返岗,“指挥作战”。

疫情期间,交通卡口点出入车流量大,迎来送往的外来人员多,面临的风险也相对最大。王祖元带领执法队员以南绕城高速西固卡口点、河口卡口点、岸门卡口点、包抓社区劝返点为“战斗”岗位。每天从早上执勤到晚上8点多,一站就是一天,累了就到帐篷里歇一歇,前期腰椎间盘手术还未完全恢复,长期的站立让旧疾再次复发,但他没有退缩,“这两天是排查、消杀的关键时刻,防控难度大,等过两天再说吧。”当有队员劝他休息时,他总是这样回复。

全力防疫

城市防疫第一线,始终少不了环卫工人的身影。1月25日,红古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东通过媒体得知甘肃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他就意识到一场战斗马上要打响。“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我们的环卫工人每天在室外工作,接触危险源的风险大,特殊时期,大家都宅家,但我们不能宅家,垃圾清运决不能滞后,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口罩、手套要按时发放到位……”张东第一时间召集中层干部召开紧急会议,提出了“6个更加”的要求,全力协调解决一线环卫工人的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物资问题。

在县城,防控的压力一点不比城市低。“劝离取缔县城栖云南路以南、太白东路中医院对面、西环路分豁岔路口120余家马路市场,县城、和平、夏官营250余处夜市摊位,县城一悟路、栖云南路、文新路等路段300余处占道经营,县城1处活禽交易点……”这就是榆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岳建业在春节期间要带队紧急完成“特别任务”。流动摊点的“游击性”强,加之乡镇百姓的防疫意识相对薄弱,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问题要想“一次清”不可能,但避免人群聚集的商业活动又是做好防疫工作的关键,岳建业和县城的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们不知在这一条条马路上来回走了多少遍。

春暖即将花开,在每一个人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已经转入了新形势。这个特别的“城管纪念日”,致敬每一个为城市坚守和付出的你们。

如果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或者你和城管队员之间、和环卫工人之间、和精致兰州之间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记得留下你的手机号或其他联系方式,给我们发邮件1225280578@qq.com。

另外,你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就行。每周市城管委会对有效上报案件数量排名靠前的市民给予奖励,并且在该专栏中公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新闻推荐

榆中老家 康养民宿建设项目启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莺飞草长的美好时节,我们相约在老家浪街,一起见证窑洞康养民宿项目的顺利开工,一起感受春的美好和...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时期的3·19“城市管理宣传日” 致敬每个平凡又不凡的兰州城管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