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榆中 上门培训提技能 公益岗位助脱贫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5-21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崔志昺)乡村公益性岗位选聘工作实施以来,榆中县人社局优先选派332名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又无法离乡、无力创业的贫困劳动力到“爱心理发员”和安置点保洁乡村公益性岗位上,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为了使每一位“爱心理发员”全面掌握岗位技能,榆中县人社局立足工作职能,积极组织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和甘肃成功职业培训学校两个培训机构,分别在定远镇、和平镇、新营镇等6个乡镇开班,对学员进行为期15天的专业化、系统化培训,并在5月1日统一安排上岗,上岗后将继续完成培训,同时按照岗位职责及时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榆中县人社局多渠道开发“爱心理发员”乡村公益性岗位268个,4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4个,并将岗位送到贫困群众身边。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得到了榆中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不但在政策上给予了大力支持,而且安排资金为每个村“爱心发屋”统一配备了理发用具和日常消耗用品,为“爱心发屋”的运行和后续开展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兰州援鄂医疗队临聘医护18人正公示入编 剩下1人也将转正

5月14日,澎湃新闻从兰州市卫健委相关部门获悉,兰州市援鄂医疗队中临聘医护人员共有19人,目前正在公示其中18人聘用为事业单...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中 上门培训提技能 公益岗位助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