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兰州市制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3 08: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政府印发《兰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后,兰州市将聚焦“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把兰州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西北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和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到2022年,全市旅游人数达1亿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50亿元以上。

《方案》表明,兰州市文旅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将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一个理念”,树立文旅IP转化消费CP工作理念,促进文旅融合,做强全域旅游,提升“十大生态产业”文旅产业占比,变文化制高点为消费爆发点;“五大突破”,即推进文旅业态转型升级五项工程,实现兰州文旅“新场景”;“一个责任”,即强化落实文旅产业指标属地责任。

扶持政策措施:

形成一批具有兰州特色和金城风情特色商标

在扶持政策措施方面,包括财政支持、市场准入支持、科技支持、税收支持、金融支持、土地支持、人才培养、消费惠民等方面。其中,加强对“天生园”“佛慈”“悦宾楼”等老字号企业和知名商号企业商标、商号资产的保护运用,鼓励企业推进商号、商标一体化,提升“老字号”商标价值和传统特色产品、地方名优小吃商标价值,形成一批具有兰州特色和金城风情的特色商标。鼓励文化旅游产业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企业研发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研发机构给予一次性组建资金补助。城乡居民可以利用自有住宅依法从事民宿等旅游经营。

2020年:

启动白塔山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

推进大众巷城市有机更新工程、兰州老街、中天建广场、金城公园二期、华夏文化展示中心、河口古镇大景区保护开发、栖云田园小镇及精品民宿、中川小镇等重点项目;完成“兰貅”吉祥物品牌体系一期工程;启动白塔山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

制定全市文化产业园区发展方案和推进计划,积极协调解决文化产业园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重点推进“文创+”创新创业生态综合体、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建设,并根据实际推进情况,培育1个示范性园区;创建2个达到国家3A级景区标准的乡村旅游景区或度假区;争取1个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创建单位。

2021年:

启动兴隆山景区、什川古梨园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

推进读者印象生态文化精品街区、万达茂、甘肃华夏文化博览园、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青城古镇综合保护开发、文成广场、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兰州新区田园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启动兴隆山景区、什川古梨园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积极争取省上政策和资金扶持,重点推进兰州老街文化园区、西北印刷文化产业园建设,并根据实际推进情况,培育1个示范性园区;创建3个以上达到国家3A级景区标准的乡村旅游景区或度假区;打造研学旅行中心城市,建成研学旅行基地5个。

2022年:

启动兰州树屏丹霞景区、兰山景区、石佛沟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

推进陇香源民俗小镇、西固区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及景观提升、十里桃乡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建设、什川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兰州恒大温泉水世界文化旅游城、兰州市“三馆”建设等重点项目;启动兰州树屏丹霞景区、兰山景区、石佛沟景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加大国家和省上政策资金争取力度,重点推进榆中文化产业园、华夏收藏文化博览园建设,并根据实际推进情况,培育1个示范性园区;创建2个达到国家4A级景区标准的乡村旅游景区或度假区;完善自驾游线路,建成房车自驾车营地5个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甘霖摄

新闻推荐

坚定信心不动摇

(接1版)在鞠兴看来,柏杨树村之所以能够旧貌换新颜,关键就在于坚定信心,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着力抓党建促活力、抓基地...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制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