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我的数学老师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14 03:26   https://www.yybnet.net/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小学六年的时光转眼就过去了,在这期间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老师,有的一本正经,有的风趣幽默,但是印象最深的还是我的数学老师——牛老师。

牛老师是一位数学老师,她上课非常严肃,谁要是在上课时间做小动作被她发现,她会毫不客气地批评你。只要有空闲的课堂,就会看见牛老师夹着她的教材向教室走来。所以,在同学们的心中,牛老师是一个凶巴巴而且很爱占课的老师。但是,在一次问题请教中,让我对牛老师有了重新的认识,她绝对是一个认真而且耐心负责的好老师。

有一次,我由于上课身体不舒服,注意力没集中,当天所学的内容没有理解,所以作业不会做,本想拿着作业去问老师,可是一想到老师凶巴巴的模样,我不禁打消了这个念头。看着似懂非懂的作业题,怎么办呢……我拿着作业本在老师的办公室门前徘徊了半天,想象着各种画面,最后鼓足勇气,随着一声“报告”,我走进了牛老师的办公室。

“刘子琨有什么事吗?”牛老师很和蔼地问我。

我吞吞吐吐地说:“老师,早上的课我没听懂,有个题不会做,想让你再给我讲一下。”

“噢,我看一下是哪个题。”看着老师那亲切的目光,我当时紧张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在老师一遍遍举一反三地讲解下,我认真地聆听,不断地发问,老师很耐心地讲解着。当我做完那道题后,牛老师怕我理解得不深刻,又给我列了几道相似的题让我看,直到我彻底搞明白了,老师才满意地说:“嗯,现在看来是彻底理解明白了,以后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尽管来问。”此时,我觉得牛老师是那么的和蔼可亲,那么的平易近人。

通过这一次的经历,让我重新认识了数学老师,她确实是一个认真、耐心、负责的好老师。

■教师点评

高国宴:一次辅导,让小作者走近了老师,看到了老师最美的一面。小作者还原故事的原貌,平淡中透露着真情实感。

兰州市榆中县文成小学六(7)班刘子琨

新闻推荐

兰州岳飞思想文化研究会成立

【本报讯】岳飞是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岁月更替,历史变迁,金城兰州也留下了很多岳飞的后人。9月12日,兰州岳飞思想文化研究会...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数学老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